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夕火车票紧俏,重庆到成都50多趟列车车票已被秒光
01-06 15:27:0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6日,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除夕当天不少热门车次的车票非常紧俏,重庆到成都的50多趟车的车票都已被“秒光”。

到成都超过一半车次车票售罄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加之学生潮与返乡潮叠加,使得今年春运返乡车票比往年更为紧俏。

1月6日13时,上游新闻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2月4日除夕当天的火车票预售非常火爆,不少热门车次的车票已被“秒光”。从长途方面来看:除夕当天重庆到北京方向共开行10趟列车,除了G310次车票售罄外,其余车次还有余票,G310次是目前重庆到北京唯一一趟高铁,9:30从重庆北出发,21:42到达北京西,全程运行时间12小时12分钟;重庆到上海的12趟车中,D354次、D2208次、D1339次列车车票已售罄;重庆到广州的26趟车中,D1855次、D1801次、D1859次、D1817次、D1825次、D1851次、D1825次列车车票比较紧俏。

中短途方面:虽然重庆到成都每天开行82趟车,但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已有51趟车车票售罄;重庆到贵阳开行的56趟列车,也有近一半的车次车票已售罄;重庆到昆明的12趟车中,已有3趟车车票售罄。此外,重庆到杭州、长沙等地的车票都比较紧俏。

不妨尝试“候补购票”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选取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上线“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其速度、成功率都将优于抢票软件,且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需要抢购春运火车票的旅客不妨尝试。其中,节前京、沪、宁、杭、粤等地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列车,春节后由四川、重庆地区始发,京、沪、宁、杭、粤等地终到的列车,均在候补服务范围。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同一候补订单(相同的始发、终到地区,车站可有区别)中可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而每个乘车日期又最多可包含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因此每名用户最多添加4个候补需求,即为四种不同日期、车次、席位的“购票组合”。

那么,“候补购票”要如何操作?以除夕(2月4日)广州—重庆的D1849次列车为例,上游新闻记者打开12306APP,看到二等座下面显示有“候补”二字。点击“候补”二字,系统页面上会弹出一个“候补列表”,上面会提示目前旅客候补人数的多少等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证核验”后,就可以“提交候补订单”,支付预付款完成“候补购票”了。不过,目前很多热门车次的“候补购票”也很紧俏,像上游新闻记者查询的这趟车,就收到了“当前席别候补需求提交人数较多,请更换其他车次或席别”温馨提示。

新闻多一点>>

这4个捡漏机会别错过

春运车票紧俏,这个人人都知道。所以很多人未雨绸缪,提前就订好了车票。但如果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记住以下4个“捡漏”机会:

1、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预售首日放票后45分钟,再次刷新,没有付款的会再放回系统,这时候也可以试试运气。

2、根据提前15天或以上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的规定,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3、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4、每天晚上22—23点是退票高峰。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