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小白联合6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01-29 15:00:07 来源:上游新闻

春运来临,近日重庆火车北站迎来了返乡客流高峰。在串流的人群中,一张“年年想家,不如天天回家”的广告牌尤为显眼,不少返乡者簇拥其前,扫描着牌上的二维码。1月29日,记者走访获悉,原来,这是重庆酒企江记酒庄的招聘海报,将新增1000个招聘岗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还吸引了猪八戒、嫩绿茶等6家重庆企业与江记酒庄展开春季联合招聘,覆盖酒业、餐饮、媒体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共2000余个。

图片1.png

“今年江记酒庄的小目标是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解决500个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社会问题。”春节前夕,江记酒庄董事长陶石泉在朋友圈和微博宣布。紧接着,江记酒庄在重庆市内50个轻轨站的180块灯箱、10条高速公路的90块广告牌、火车北站的82块广告牌铺上“年年想家,不如天天回家”的招聘广告,新招聘1000名员工,岗位包括普工、车间班长、技术员等,起薪为4300元/月。

据悉,江记酒庄是江小白的酿造基地,是江津区创造就业岗位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目前酒庄已有1200多名员工。记者前往江记酒庄采访发现,酒庄近半员工都有外出打工的经历。曾在外地打工30年的酿酒工人古承泽,因在外打工无法照顾孩子和老人,于4年前回到重庆,“回家后,妻子和大儿子也来到酒庄工作,小儿子学习成绩也稳步提高。”

让记者意外的是,在江记酒庄,还有不少回乡的年轻人。包装车间的于海亮刚满25岁,此前在上海做了6年焊工,刚回白沙镇不到半年,“回家后薪资待遇和以前差不多,还能照顾家里,当然原因留在这里。”据了解,在江记酒庄,80后和90后员工占总人数的65%以上。

图片2.png

为何能吸引如此多年轻人?“很多年轻人渴望回乡,但回乡后的工作岗位、薪资、前景,也在某种程度上封住了他们回家的路。江记酒庄全产业链的打造,则给了他们发展的信心。”江津区白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小白已经进入了全国化量级,并打造了一条全产业链:核心的江记酒庄已经累计投资超过20亿元,有望成为重庆乃至西南最大的高粱种植基地;下游的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将会提供包材、物流等配套产业,具有良好前景。

截至记者发稿时,江记酒庄已收到800多份人才信息,其中大部分为返乡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