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群众满意率达98% 交巡警这个窗口是怎么做到的?
01-29 12:18:08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新年伊始,一面“心系企业民生为本,不辞辛劳服务为先”的锦旗被送至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事情源于车胜科技重庆分公司新增了200多辆新能源汽车用于汽车租赁服务。如果轮流将这些车开到车管所办理上户等业务,至少要一个多月。三分所开动“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仅3天就完成了相关手续。

“网上”“掌上”办理成家常便饭

att_1479204.jpg

2018年9月,市民滕女士得知6年免检可通过网上办,她打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页,找到申领免检标志服务,两天后就收到了免检检验标志。

att_1479205.jpg

为让群众少跑路,交巡警总队还自主开发了事故快处快赔、交通违法查询缴款等手机APP,业务受理、审核、制证等服务“一键对接”;打造集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处理等为一体的“自助服务区”,投放自助服务机180余台,实现全天候服务;研发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缩短群众购车上户时间,赢得市民广泛好评。

“警保联动”分分钟快速处警理赔

交巡警总队创新思路,与保险公司合作启动“警保联动”工作模式:“渝警骁骑”摩巡队与“保险理赔员”勘查车结队上路、联勤联动,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和快速理赔。民警、保险公司、车主均可使用“交管12123”平台进行拍照固证、线上定责、线上定损、线上理赔,交通事故快处理赔最快可15分钟到账。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警保联动”处理交通事故5000余件。

新车上户、办牌两小时就搞定

设立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是重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的一项便民惠企举措。该举措实施后,新车上户上牌,店内立等可取,成为现实。

重庆市车管所协调号牌厂在服务站试点设立号牌现场制作点,实现了新车店内购车、上户、制牌、上牌一站式服务,市民购车上户、办牌从过去的3至5天可缩短至2小时以内。从去年4月12日首批服务站授牌以来,目前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点)已发展到253个,遍布在汽车销售店、二手汽车交易市场、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等民营企业。

在深化公安交管改革过程中,重庆先后下放汽车注册登记、驾驶人考试等车驾管业务121项,区县车管所业务比重从之前的不足20%上升到目前的80%;主动向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保险、银行等社会单位让渡机动车注册登记等9项业务的权限。2018年,在重庆市公安局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中,交巡警车管窗口群众满意率达98%。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