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荐股?都是套路!“她”骗了600人500万元
01-29 10:34:56 来源:上游新闻

300个微信头像均是同一名妙龄美女,“她”在网上不停地晒各种吃喝玩乐,俨然一个收入丰厚的“白富美”。然而,躲在这个微信头像背后的却是一伙专职从事股票荐股诈骗犯罪的年轻人。

att_1479119.jpg

日前,江北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荐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目前,其中5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江北区公安分局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这一诈骗团伙以荐股为名实施网络电信诈骗,受害人达600余名,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更是高达500余万元。

2018年初,家住江北的股民程先生添加了一位网名“晓玉儿”个性签名为“肯定是美丽又温柔大方的我啦”的微信号。更难得的是,这个美女网友从事股票投资,掌握大量股市内幕消息,且非常有资金实力可以拉升股票。“跟着这样的人炒股,应该可以赚一把!”老股民程先生心想。果然,在“晓玉儿”指导下,程先生购买了一支股票并确实涨浮获利。随后,“晓玉儿”告诉程先生,她们公司提供30支股票的荐股服务,但是需要缴纳9800元会费。尝到甜头的程先生立即将9800元打入了“晓玉儿”指定帐户。岂料接连几天,程先生遭遇亏损。意识到上当受骗后,程先生立即向江北警方报警。

att_1479120.jpg

接警后,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展开侦查,警方经过大量摸排,一个以编造大量虚假信息,以有某支股票的内幕信息为幌子进行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警方查明,2017年初至2018年5月,犯罪嫌疑人雷某、谢某、黄某、唐某等人在渝中区时代天街开设重庆公普科技有限公司,并招募员工50余人,同时设立两家二级代理公司。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其以自称是做股票投资,公司非常有资金实力可以拉升股票,并掌握许多股市内幕消息等骗术,收取股民会员费就推荐30支实力上涨股票,骗取了白某、唐某、叶某等600余股民500余万元。

警方介绍,这起有组织的团伙作案,具体操作“套路”是:

第一步:公司下设多个业务组,每个业务组业务员使用统一的美女头像,注册5至6个微信号码,并主动添加被害人微信。

第二步:根据公司下发的话术,将网上下载的股票和时事分析意见发送给被害人,同时不定期选股票发给对应客户。每天在盘后发荐股信息和建仓小视频,最具诱惑力的话术就是:尾盘建仓,第二个交易日拉高出货。

第三步:结果被害人发现他们每次盘后推荐的股票次日确实都上涨了,就会主动联系业务员。然后业务员向被害人编造股票上涨是因为有内幕消息和资金推动,从而取得被害人信任。当被害人提出要推荐更多的股票时,就会要求客户缴纳9800元至39800元不等的会费。

第四步:收取会费后,业务员会随意推荐几支股票给被害人,当被害人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还会费时,业务员就会编造各种理由搪塞,最后拉黑并删除被害人。

警方提醒:股民投资应尽量到正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如果在网络上遇到陌生人声称“有内幕信息”、是所“炒股大师”、可以“免费荐股”,大家千万别信,一定要擦亮眼睛加以甄别。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