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热身赛1:0小胜塔吉克斯坦,里皮新国足雏形初现,冯劲未获出场机会
06-11 21:4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8:00,国足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来六月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面对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塔吉克斯坦,国足1:0战胜对手。

在之前的另一场热身赛中,国足2:0击败菲律宾,国足本次集训以两连胜结束。重庆斯威本土球员冯劲,未能在本场比赛中继续出场。

两场比赛的过程,不仅显示里皮在回归国足帅位后取得了一个良好开端,更重要的是,从中能够看出里皮对新国足今后人选的一些想法。

660c-hyeztys8949388.jpg

国足球员庆祝打入第一个进球

塔吉克斯坦的实力并不强,和国足对阵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历史上,国足共与塔吉克斯坦交手4次,战绩为3胜1平保持不败,攻入8球,仅失1球。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还要发生在9年前的2010年,中国在友谊赛中4:0战胜对手。塔吉克斯坦在1998年的亚运会足球比赛中1:3不敌中国,比赛中的这个进球是塔吉克斯坦在两队历史交锋中的唯一一粒进球。

同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相比,里皮对首发名单进行了5个位置上的调整。王大雷、王刚、贺惯、朱辰杰和池忠国,在本场比赛中获得首发。首发名单里皮想考察球队的目的非常明显,王刚、朱辰杰和池忠国,在上场比赛替补上场后发挥出色,里皮无疑是希望继续观察他们。

70ccb53fly1g3xfc2q24gj216e0twb29.jpg

国足对阵塔吉克斯坦首发名单

比赛开始仅10分钟,杨旭推射破门打入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中国1:0塔吉克斯坦。

杨旭破门

不过,在杨旭破门得分后,国足在场上的优势有所减退。塔吉克斯坦也开始在国足门前制造威胁。第15分钟,塔吉克斯坦球员扎利洛夫倒钩打门,球滑门而过。

第30分钟,杨旭伤退张玉宁替补登场,同时里皮还用李可换下了吴曦。在第38分钟,李可尝试远射,可惜打偏。上半场前45分钟,国足1:0领先。

李可射门打偏

下半场开始后,里皮又开始新一轮的演练。他用买提江换下贺惯,谢鹏飞换下张稀哲,球队后防线从三中卫变阵为四后卫。目前,国足的后防线是一个全新的组合,两场比赛国足后防线屡次出现险情,里皮重点考察后防线各种配置也在情理之中。

第69分钟,张玉宁错失破门良机

第61分钟,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重庆崽儿杨立瑜替补上场。张玉宁和杨立瑜两名U23球员构成了年轻的锋线。在之后的比赛中,张玉宁多次在对方门前获得机会,甚至引得对手对他进行重点防守。遗憾的是,他未能将机会转化成得分,改写本场比赛比分。最终,国足1:0小胜塔吉克斯坦,获得热身赛两连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