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近50亿元的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将瞄准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
06-11 20:1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1日,由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资本”)发起,中船重工集团、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两江战略基金、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金启融基金等共同出资成立的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

据介绍,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的发起方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资产规模约3000亿元,拥有约300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中金资本以及旗下中金启元、中金佳成、中金智德、海外母基金、中金甲子等子平台管理了众多支基金,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

此次成立的中金科元基金总规模近50亿元,投资方向为电子信息、物联网、新能源、航天航空、电动汽车、高端制造、船舶、军民融合、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金科元基金团队负责人表示,中金科元基金联合了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等各方力量,将努力发挥专业投资能力优势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优质项目,以市场化手段实现资本及资源的优化配置。在为出资人追求投资回报的同时,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更多优秀企业,带来更多优质资源,实现基金参与各方的共赢。

两江新区拥有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良好基础和优势条件,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4大支柱产业正加快壮大,数字经济、新材料、航空航天等为代表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蕴含着大量投资机会。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形成了由两江战略基金、两江承为基金、两江润益基金等系列子基金组成的两江战略基金系,通过引导社会资本跟投、与一流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子基金等方式,已投资了万国半导体、博奥生物、神华太阳能、鑫景特种玻璃等一批高精尖项目。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需求迫切、新旧增长动能加速转换的背景下,此次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立,将有助于提升产业资金供给效率,加快完善企业投融资保障体系,更将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培育出一批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的高成长性企业,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