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回应“困难户用豪华家具”:桌子不是红木的
01-29 13:39:11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一条“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官员慰问困难户家庭”的消息,近日被指“翻车”。本报此前报道,网友发帖称,消息中配发的图片里,其中一家困难户“小汤”弹奏时用的钢琴,疑为德国原装进口的某品牌价值38万余元的钢琴。此外,还有网友指出其他困难户家中疑似出现水晶吊灯、双开门冰箱和红木家具。消息曝光后,“困难户是否真的贫困”引发争议。

对此,1月2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近日,有网络媒体反映浦东新区一政府官员慰问困难户现场现30万钢琴,引发多家媒体关注。三林镇党委、镇政府获悉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经核查,“小汤”家庭属于因孩子特殊病体造成的困难家庭。母亲为失业人员,负责照顾孩子,父亲长期外地打工补贴家用,小汤每月康复费占家庭收入一大半。父母结婚时购买的一架二手“雅马哈”钢琴,现用于辅助治疗“小汤”的疾病。家中还有一位同住外婆,是1996年病退回沪知青。

网络媒体反映的“困难家庭豪华装修”系去年走访慰问对象。经核查,该家庭同样为因病造成家庭困难,所住房屋为经适房,老夫妻两人都70岁左右,母子都是残疾患者,儿子患病较严重,家庭收入除了基本开销外,大多用于母子医药费。该家庭客厅桌子不是红木,冰箱价格约为5000元,吊灯价格约为1900元。两户困难家庭走访时慰问金均为一次性给予1000元。

原标题:Qnews|上海回应“困难户用豪华家具”:桌子不是红木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