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韩国小姐姐来渝游玩丢手机,报警后发现语言不通……
02-22 10:29:2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月19日晚23时许,南岸区南滨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从韩国来渝旅游的柳京美女士在搭乘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寻找未果下,只好报警求助。

赶到现场后,由于语言不通,民警立刻改用英语询问报警人案件情况,可这位韩国小姐姐英语也不熟,双方还是无法沟通。在中文、英文、眼神都不能交流的情况下,民警灵机一动,想到了通过翻译软件来进行询问。

QQ图片20190222102607.png

通过逐句翻译,民警和报警人柳女士进行了沟通,了解了事情经过,并和出租车驾驶员取得了联系。经出租车驾驶员检查,在车辆后排座位下方发现了报警人丢失的手机。由于手机内存储有重要的工作资料,柳女士情绪一直沮丧低落,见手机有了下落,这才转忧为喜。

半小时后,驾驶员将手机送到了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柳女士激动不已,向民警和驾驶员连声道谢,事件得到完美解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韩国来渝游客不慎丢失手机 语言不通看警察蜀黍怎么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