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锁新技能!登录支付宝免费“到”重图借书 还可快递到家
02-28 08:50:3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8085906_副本.jpg

图书采购商正在扫描采购图书。

2月27日,重庆2019年春季图书采购会在重庆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的近百家出版社带来了32000多种图书,全市数十家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为重庆读者精心挑选今年的精品新书。出版社、书商、图书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为市民营造更好的读书氛围,创造便捷条件,你还不多看看书吗?

据介绍,目前全国有580多家出版社,每年新增图书近50万种,这次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等“重量级”版社都带来了各自的“招牌”新书。据图书采购会主办方,重庆天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芳琳介绍,市场竞争激烈,去年纸书销量下滑是一个不争的事实,2019年“纸电结合”将成为书业大趋势。随着年初清华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纸电全品种同步上新,电子书已与纸质书各自拥有半壁江山。西南财大出版社副社长李玉斗介绍说,大家都在努力适应数字阅读大趋势,由传统模式转型,逐年提高纸电同步的比例。

重庆图书馆采访编目中心副主任邓继权介绍,今年重图新书采购经费将由500万增加至800万元左右,重庆读者可以看到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书籍。据透露,重图依托互联网、微信和支付宝,开发在线借阅程序,让读者在家就可免费借阅图书。比如,只需要登录支付宝,搜索“借书”生活号,绑定重图借阅证,支付物流费用,就可享受图书快递到家的服务。读者还书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到馆还书、快递还书、还书箱还书三种方式,有效缩短了借阅图书所耗费的时间。目前有1万多册精品图书可以免费借阅,不久后还将增加至3万册。

该项服务除支持重庆图书馆持证读者使用外,还支持信用办证。未办理重庆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读者证的市民,若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数在550分以上,也可通过支付宝信用办证功能办理虚拟读者证,享受在线借阅服务。另外,通过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重图到家”也能免费在家借书。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