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外地升职加薪or留重庆照顾孕妻 这道选择题他该怎么做
02-28 09:37:1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8岁的蒋岳面临一道难解的选择题:公司派他去西安,给他安排了外地项目,不仅薪水提升,完成项目后还有望晋升,但妻子如今怀孕4个多月,又哭又闹的表示,不愿意单独面对怀孕的日子,要他留在重庆……

他的现状进公司2年仍在基层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观音桥大融城见到了蒋岳,他身高约1.72米,他在附近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业务部工作,入职已2年多。

蒋岳说自己是高职文凭,进入公司以后一直没有拿下过大的合作单,也没独立负责过项目,因此,他的职位也仍然停留在基层。蒋岳透露,自己目前的月薪(含提成)大约5500元左右。

至于家庭方面,蒋岳结婚1年多,妻子莉莉27岁,已怀孕4个多月,他和莉莉租住于大石坝一老式小区的单间配套房,房租1200元/月,莉莉在沙坪坝一家装修公司后勤部工作,月薪约3300元。

他的纠结家庭和工作两难全

选A:完成项目加薪升职,妻子独自面对孕期

蒋岳说,最近公司首次拿下了成渝以外的项目,安排蒋岳带领另两位同事去西安完成该项目并开发西安当地市场。

“本来是同部门平级同事,安排我带头,领导也暗示我,回来后升职肯定不言而喻。”蒋岳说,此去西安短则3~4个月,长则半年,光是底薪就有近5000元,还有租房、车费补贴、业务提成等,“回来以后职位再一提升,未来收入实在可期,以后买房养娃哪样不需要钱呀。”

可是让蒋岳没想到的是,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莉莉后,莉莉的第一反应竟是当场哭闹反对。

昨日,记者联系上莉莉得知,她和蒋岳的父母都身在外地,怀孕以来,就只有蒋岳可以依赖,如果蒋岳去外地工作,自己要一个人面对孕期,“他虽然赚钱不多,但很会照顾人,在家负责做饭和做清洁,还陪我产检。”

选项B:留下陪伴照顾孕妻,丢失机会保持低薪

蒋岳说,莉莉的想法让他动摇,这是莉莉首次怀孕,孕后孕吐比较严重,身边离了人很难照顾好自己,没人哄更难以调整好心情。

“她爸妈在外地且还在工作,我爸妈身体不好没办法来照顾她。”蒋岳说,他觉得留在重庆拿着原来的薪水也尚可,毕竟可以守护妻子的孕期。

但蒋岳身边的朋友包括其领导都劝蒋岳想办法协调家庭矛盾,让他选择接受这一工作机会,他们认为,蒋岳的学历不高,年龄也已不小了,一定要珍惜这一难得的上升机会,不然只有继续保持低薪状态,未来甚至被淘汰,“一步错过,步步都错呀,职场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最缺的就是机会。”

网友热议

A

月饼:其实你可以给她讲清楚,你陪在她身边这几个月不如去给娃多赚点奶粉钱。

昏睡月光:好好和妻子沟通,应该能够理解、支持职业发展的。

蓝蓝的天:已经4个月了比较稳定了,应该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你这个情况工作机会真的难得。

B

爱hu一天:这个还需要纠结啊,必须是怀孕的老婆啊。

一个奶糖:工作机会还能再争取,但老婆就一个哇,况且还怀孕了。

溪流:工作嘛。以后还有机会,但是陪伴老婆怀孕这个过程真的是错过了就没有了。

月夜:婚姻比职业更需要好好经营,女人怀孕的时候很敏感,不好好陪伴的话,容易给两个人的感情带来裂痕。

点评:建议和家人共同完成这道选择题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这道选择题之所以难,它在于目前是蒋岳自己在面对这道题。

其实蒋岳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商量,将中间利弊说明,再一起来解决问题:

比如,找一位可以来帮忙照顾妻子的亲戚来帮忙陪伴。

再比如,家人一致认为陪伴妻子更为重要等,就留下。

总之,有家人共同商议和支持,原本困难的题也会简单不少。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是去外地升职加薪还是低薪留在重庆照顾孕妻,这选择题让他为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