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万买房钱不翼而飞 11岁男孩给父母写遗书
03-14 08:08: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津的苟大姐,最近看到了11岁儿子写下的遗书,吓得腿都软了,这两天是吃不下饭、也睡不好觉,11岁的孩子,究竟干了什么事情,竟然留下这样的遗书!

苟大姐给第一眼和630记者讲述了情况,苟大姐说,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上班了,小儿子才11岁,读小学5年级,前几天,大儿子说急需用钱,苟大姐就去银行取钱,可到银行一看,顿时傻了眼。

20多万元凭空消失,把苟大姐吓得不行。苟大姐说,现在一家人是外面租房居住,这20几万,可是全家人准备买新房的首付款。苟大姐赶紧打出了交易明细,发现从2月末到3月初的10来天里,20万元被分成近200次,支付出去了。

难道银行卡里的钱被人盗刷了?苟大姐很快报了警,民警经过一番调查后,发现这钱不是被盗刷了,而是和苟大姐11岁的小儿子有关。

原来,苟大姐之前刚换了一款新手机,旧手机就放在了家里,11岁的孩子寒假期间,就拿着这部旧手机玩耍,结果出了大事情。通过事后的调查,苟大姐发现,儿子通过手机,仅仅打赏抖音里的主播一项,就花了13万多,加上花在游戏里的开销,短短10几天,20万就不见了。不仅如此,抖音主播还忽悠儿子花了3000多元,买了一个新手机,以便逃避父母的视线。

翻看孩子抖音里的聊天记录,记者发现,孩子已经成了抖音里的香饽饽,“有求必应”成了代名词,数十位主播前来拉关系,有的拜师傅,有的上来就提出求礼物。因为苟女士的儿子,是以女孩的身份注册的账号,因此聊天时,有人还提出了交往的要求,而这一切的目的都相当明确,就是为了让孩子送出更多礼物,而11岁的孩子在懵懵懂懂的状态下,动辄就是1份抖音一号礼物送出。

为了把这位小金主榨个干净,抖音里一些主播还给孩子出了一个绝招。

孩子事后也曾找到一些抖音主播,要求退还送出的礼物,可对方的答复也很直白:“我虽然不能还你钱,但是每天跟你说对不起,我可以。你送我那么多东西,我也无以为报,我说过会每天说对不起的”。苟女士表示,自己一个月收入就是1千多元,孩子的父亲在外打工,一个月也就3到4千元,20万元对这个家庭来说,就是一笔巨款。东窗事发后,孩子知道了事态的严重性,这才写下了那封遗书,这也让苟女士的精神濒临崩溃。

事发后,苟女士已经向抖音发起了投诉,可至今也没有进一步的回应。记者为此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11岁的孩子,属于未成年人,不具备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因此苟女士可以向重庆文化管理执法部门投诉,寻求问题的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可以将抖音和主播告上法庭,争取讨回损失。

这段时间苟女士一直在安慰孩子,让孩子正常上学,但接下来的维权肯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后结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在这里,我们又得罗嗦两句,这类事情,我们播出了很多次,一方面,作为家长,要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另一方面,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也很有必要,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加强事前防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20万买房钱不翼而飞 11岁男孩给父母写遗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