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资开门红 | 冷酸灵牙膏遇上电影《大黄蜂》:收入和利润“双增长”,未来要建数字化车间
03-21 19:19:17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前夕,动作科幻片《大黄蜂》上线,在斩获超10亿元票房的同时,也让一款大黄蜂定制版牙膏迅速走红。3月21日,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重庆登康”)传来消息,得益于“互联网+口腔护理”战略实施及品牌推广创新,今年前2月,该公司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双增长的“开门红”。

downLoad-20190321191820_副本.jpg

“国民化、年轻化、专业化,是我们在实施品牌创新、品牌升级过程中坚持的策略。”重庆登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2月,公司旗下冷酸灵通过贴片《大黄蜂》,借助大IP电影极高的上座率实现了品牌传播和消费者触达,强化了消费者的互动和沟通。

与此同时,重庆登康还携手腾讯开展互动营销,在春节期间派送千万红包,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借势春节独有的思乡团聚浪潮,开展了CNY整合营销项目,围绕“让每一秒的陪伴都有温度”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极大的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真正说服市场的,归根结底还得靠创新不止、高品质的产品。”重庆登康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除了持续创新品牌推广,新品研发更是公司赢得市场的另一大法宝。据介绍,就在今年前两个月,重庆登康研发团队经过前期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牙釉质抗敏感牙膏、蜂胶抗敏感牙膏、小苏打抗敏感牙膏和贝乐乐安心优护5彩星期套装等多款新品,为公司产品升级、品牌升级、渠道产品多元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今年1至2月,重庆登康中高端产品占比和产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双增长的“开门红”。统计显示,在此期间,重庆登康单支牙膏均价同比提升近13%,单支牙刷均价同比提升超过7%,发货额同比增长超过20%,电商销售额同比实现翻番。

downLoad-20190321191816_副本.jpg

“新品研发+品牌创新”让重庆登康取得不俗市场业绩,但支撑这一业绩的基石,其实是登康公司“互联网+口腔护理”理念和战略的实施。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战略背景下,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升级,为重庆登康打通了“任督二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登康近三年引入了SAP、金蝶、泛微等多家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并实施了以ERP系统为核心,全渠道营销信息系统(CRM/SFA/电商平台)为龙头,OA系统为支撑,OEM网络协同制造系统、MFS集中配料系统、HR系统等其他外围系统为辅助的登康互联网+产业链数字化联合运营大连接平台。这一平台对内连接各业务部门及员工,实现企业业务流程高效协同;对外连接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终端消费群,借助互联网走网络协同制造模式,实现了从用户、到市场、设计、生产、物流和服务的全闭环过程管理。

在实施信息化项目基础上,重庆登康还引入了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罗克韦尔公司,作为企业整体智能制造规划战略合作伙伴。去年3月,公司智能制造规划工作正式启动并迅速完成整体规划。据其负责智能制造实施的团队透露,未来三年,重庆登康还将投入1.5亿元资金,完成涵盖建设2个数字化车间、自动化输送和机器人堆垛系统、智能化立体库、智能化中央能源管理系统、数字化研发管理系统、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在内的40余个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