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天的声音⑦丨“餐饮安全事关老百姓,我们要带头做好诚信经营”
03-23 17:08:0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23170826_副本.jpg

23日早上8点多钟,尽管还下着小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重庆市餐饮商会的300余名企业家,陆续来到鸿恩寺陶然大观园会议中心。在这里,他们要听一堂特殊的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为这场宣讲作足了准备功夫: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营企业的内容,她都划上了“红杠杠”;全国两会期间,她每天作笔记,写心得体会,记了一大本。

“不管是减税降费,还是营商环境,今年全国两会上有太多好消息。我也迫不及待想分享给大家,让餐饮界企业家对发展更有信心”,严琦说。

当好民营企业的“代言人”

今年全国两会,严琦提交了4份提案,《深化万企帮万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关于加大中国味道海外推广力度》《加大产业融合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等,这些提案涉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产业融合……都是当下的热点。

“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我要当好民企的‘代言人’”,严琦表示,不仅要把民营企业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也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大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严琦的印象很深,她在宣讲中也用来勉励餐饮界企业家们。

严琦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我们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这些都是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让大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严琦这几句“开场白”,让台下餐饮企业家们鼓起了掌。

在新时期要担当“新使命”

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格外亮眼的数字: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减税降费,是民营企业最关心的内容之一,这次被喻为“史上最大规模”减税降费。

“力度超乎寻常,体现了中央的改革决心。”作为民营企业家、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严琦深知这些数字的重要作用和背后的不易。

严琦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概括起来讲,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四个方面的重要举措,即简政、减税、降费、融资。

随着减负举措逐步落地,政府收入的“减法”,将最终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李克强总理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指出,民建、工商联汇聚大量民营企业人士。我国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有9000多万户,是促发展、增就业重要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汇聚发展更大合力。

现场,严琦也分享了参加这次联组会的心得体会,“中央不仅给企业创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也激励我们在市场竞争中要有开拓精神,在新时期担当新使命。特别是餐饮企业,事关老百姓的饮食安全,更要带头做到诚信、守法,用工匠精神做‘百年老店’。”

接下来,严琦还将到酉阳、彭水等地的农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听了严会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重庆市餐饮商会副会长秦远红听了宣讲非常感慨,“坚定信心,是今年全国两会的‘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既公平又有效率的政策,增强了企业和人民群众实在的获得感。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