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万豪车车标竟是纸糊的? !经销商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04-13 19:31: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辆花了90万购买的豪华越野车,车标却是一张胶纸,对于纸糊车标的来历,车主韦先生说,从2017年买车直到现在,这事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先来普及一下两个汽车品牌,“巴博斯” 和“奔驰”。巴博斯是一家世界知名的专业汽车改装厂商,它将奔驰系列车型进行改装之后,以“巴博斯”品牌对外销售。不仅产量极少、价格高昂,性能、奢华程度更是超越奔驰原厂。因此,巴博斯在车友心目中留下了高端豪车的印象。

采访中,韦先生出示了一张照片,巴博斯的英文字母B形车标少了一边,露出了里面奔驰车标。韦先生说,自己这辆车的型号是巴博斯40 GE,2017年从铜梁昊川汽贸购买的。双方当时明确,这是一辆德国进口的巴博斯。但提车之后没多久,韦先生一次洗车的过程中偶然发现,这代表着身份的 “巴博斯”车标, 居然另有玄机。

韦先生说,因为有了这层贴纸,奔驰车摇身一变,变成了更加高端的越野车。这一点,从车价上就能体现出来。使用奔驰商标的越野车售价84万,因为是巴博斯,这个价格变成了90万。

近百万买来的到底是一辆什么车呢?

这纸糊的车标让韦先生感到很无助。销售商昊川汽贸表示愿意整改,但整改方案则是提供另外一张”巴博斯“贴纸,重新覆盖奔驰车标。

对于这样的整改,韦先生难以接受。而且他还有一个更担心的问题:对于这么一辆“不小心露出了真身”的豪车,它的来源合法吗?

韦先生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未经批准,擅自改装,将会受到一定处罚。车辆行驶证的信息表明,韦先生车辆的注册品牌为巴博斯。对于这张容易破烂的车标,韦先生担心会被警方指控为擅自改装车辆。

巴博斯属于世界知名汽车品牌,车标为什么仅仅是一张贴纸呢?车主韦先生怀疑车辆来源的合法性。采访中,昊川汽贸负责人何经理表示,贴纸做车标,自己也从没有见过。不过作为二级经销商,他事先并不知道车标是贴上去的。况且,这事也不能找他负责。

据昊川汽贸介绍,这辆巴博斯是从位于重庆保税港区的重庆庞大平行进口汽车超市来得。而庞大汽车又表示,巴博斯的车标材质问题,作为经销商,他们也不清楚。

第1眼和630记者了解到,庞大汽车购买了巴博斯在中国大陆地区三十年的经销权,成为巴博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总代理。目前,庞大汽车已在重庆地区引进了一千多台巴博斯豪车。

采访中,公司方面拒绝对展厅内样车的车标材质进行验证。庞大汽车表示,他们将和巴博斯德国总部联系,希望德国方面能够出具书面说明,解释巴博斯车标的材质问题。不过到发稿前,庞大公司还没有提供巴博斯方面的任何解释。

第1眼和630记者仔细查阅了巴博斯的德国官方网站,记者并没有发现型号为巴博斯40 GE 的车型,也就是韦先生所购买的那个型号。

为了搞清楚事实的真相,第1眼和630记者向巴博斯发送了采访邮件,提出两个问题:没有在官网上出现的巴博斯40 GE 是否由巴博斯出品?巴博斯车标材质为胶纸,这是不是正常的公司行为?截止目前,巴博斯还没有回复邮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百万豪车车标竟用纸糊 凤凰眨眼变母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