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迎来首个“全民健身月” 今年将建更多体育公园惠及市民
04-13 14:2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上午,“重庆农投杯”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个“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和推广工作也在积极推进,2017年至今共储备大中小型体育公园建设改造项目74个,今年还将计划建成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C70D73F6ED380F40C68240276877C802.jpg

重庆迎来首个“全民健身月”

《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规定每年4月为重庆市全民健身月。 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不仅促进了体育消费,同时带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记者在“重庆农投杯”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开幕现场看到,在设立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咨询台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市内体育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健身咨询服务、传授健身运动知识等,此外,市体科所国民体质监测车也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开展免费体质测试。启动仪式上,来自市级单位27支队伍和区县11支队伍近1200名运动员参加了广播体操展演及比赛。之后,4000余人参与了四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5F701CFAD2100BC2EA43359E50137C92.jpg

启动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我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据悉,运动会将历时近7个月,共设登山、游泳、五人制足球等26个深受群众喜爱的比赛项目,预计参与人数将达数万人次,这也将成为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运动嘉年华”。

今年计划建成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全民健身热情极大高涨。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升至43.78%,市民体质抽样合格率达到92.7%,位居全国第七位。

0E22592AF0B23163A8EDC45556321A1F.jpg

另一方面,重庆市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和推广工作也在积极推进,2017年至今共储备大中小型体育公园建设改造项目74个。据悉,2017年起对全市建成且符合办法规定的城市体育公园给予资助命名,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大、中、小型体育公园分别给予不超过500万元、300万元和200万元的资金补助。以此来推动和促进全市城市体育公园建设。

其中2017年-2018年,全市共资助命名了璧山区东岳体育公园、沙坪坝区团结公园、巫山县秀峰体育公园和万盛运动公园4个城市体育公园,投入补助资金1100万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还将计划建成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新开工4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92个社区体育公园建成后将惠及200万主城市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