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言几又携手知乎 开启知识新体验
04-13 16:1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知识与新零售会碰撞出怎样的新火花?近日,言几又与知乎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将迈入新零售领域。据悉,连锁书店品牌言几又与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内容平台知乎合作打造三大“言盐会员体系”。其中,双方将在多家线下书店“言盐问答空间”,在品牌共创上玩出新花样,还将打通双方会员资源,为用户开辟更具创意度和获得感的阅读、文化消费场景。

40C73C7DD2B5F8686D3CECDFB40D9F0E.jpg

双方联名会员即将上线

记者从言几又方面了解到,言几又与知乎联手打造三大主打产品系——言盐问答空间、言盐课堂、言选会员。目前,首家言盐问答空间已在言几又厦门万象城旗舰店落地,这个联名空间中,不仅阅读界限被打破,立体阅读成为可能,问答也变成了一场大型的有趣互动体验。

在线下场景方面,言盐问答空间精选知乎8个领域书单(亲子、理财、文学、科普、心理、艺术设计、文学、生活美学),以盐雕作品艺术化呈现书籍的同时,以扫码“猜书”的互动方式融入知乎线上问答。书单中的精选图书,配备有知乎的25分钟大咖领读音频,线下图书结合线上知识产品,形成更为立体化的阅读体验。

2BEF18B5A2E4441D88407661C0791A9F.jpg

言几又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言几又在全国70余家实体店,重庆目前有一家。整个联名会员体系将覆盖双方核心会员权益,包括言几又“言选会员”权益和知乎“盐选会员”权益。“此次跨界合作,打通了双方的会员体系,不仅可以在言几又享受商品85折等,还能享受知乎知乎讲座、电子书等权益。预计不久后将在全国的言几又书店各地上线。”

线上+线下成行业趋势

随着电商崛起,在线上书籍购买图书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选择。因此,众多实体书店开始转型,应对这波来自线上的冲击。言几又与知乎通过空间、内容、会员三个方面,探索知识新零售场景。还有哪些书店在进行新零售试水呢?

C7C8FDCBA63576FB3FB1E2A956CB34DD.jpg

记者了解到,2018年2月进入重庆的当当书店,在解放碑开出了线下O+O实体会员书店,是重庆首家新零售书店。在线上,当当书店累积了2.2亿优质用户、海量大数据以及规模采购优势。在图书价格上,当当书店极大地缩小了线下线上的价格差距,吸引读者走入线下。

樊登书店以遍布全国的读书会闻名,2018年11月在重庆开设了首家旗舰店。作为一家有互联网基因的书店,攀登读书拥有自己的APP,提供读书、听书、讲书等服务,在重庆地区拥有30万会员。走入线下后,书店内不仅提供创业、管理、家庭、畅销等8大类工具型书籍,还开辟了专门的读书分享空间,并定期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