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朝天门片区开启“美颜”模式 你还认得出来吗?
04-15 09:43:3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作为重庆的一张名片,朝天门承载了很多市民的母城记忆。为留住这份乡愁,从去年6月起,朝天门片区正式启动治理提升工作,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E835AAB4F5DD4A89BFEBE1A1766AAFFF.jpg

走进紧邻朝天门市场的陕西路,工人们正在加紧对临街几栋老旧楼宇进行外立面整治,在沿用原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对建筑外墙用米黄色真石漆和石材进行整体装饰。

E6F49C2A14C4484A88AD3400D5E87C03.jpg

有市民表示,原来她们那些房子很脏,外面看起又很烂,现在整治过后,看起很好看了,她们住在附近看起心情要舒畅些。

72E89823F6AC4C05B9B5C185F65F3BF8.jpg

据项目工程师介绍,朝天门市场片区的老旧楼宇建筑外立面改造,整体是参照来福士广场现代简洁的设计风格,按照“朝天扬帆”的建筑风格来协调。

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明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7栋,他们预计在今年的8月份,也就是来福士裙楼开业的前夕,他们会完成陕西路、新华路下段的15栋老旧楼宇的立面改造工作。

B5BB5979CF4743858528E050CB57405B.jpg

开启“美颜”模式,除了“建”,对于朝天门市场这个老市场来说,“拆”,也同样重要。在长约80米,宽3米的节约街上,多年来沿道聚集了20多个违规摊蓬,如今经过整治,以前脏乱差的梯道也已经焕然一新。

有市民认为,他们出入方便了,很不错,一道风景线呐。

DD274947AED04ADF97F6E1FD0DD9FDD6.jpg

马明表示,他们预计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整体提升朝天门片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打造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地标。

EBEE7E0AF3654D81A8180D84CEFAFFCC_src.jpg

第1眼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城市提升在行动 朝天门片区开启“美颜”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