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方便!重庆21个火车站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04-15 18:56: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已经有100多个车站开通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业务,只用身份证就可进站上车乘坐C、D、G字头动车列车,包括成渝高铁、兰渝线等多个车站。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涉及重庆的具体线路和车站如下:

1、成渝高铁: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站

2、兰渝线:重庆北、苍溪、合川

3、渝万线:重庆北、万州北、梁平南、垫江、长寿湖、长寿北、复盛站

4、渝利线:重庆北、复盛、长寿北、涪陵北、丰都、石柱县站

5、渝贵线: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

当然,还是有些车站是不行的,乘客要取票才能进站:比如沪蓉线、达成线的潼南站。  

需要注意的是:

1. 需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旅客,在具备条件的车站可直接办理验证、检票、乘车、出站业务。

2. 直接检票进站的乘车条件为:使用以上证件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C、D、G字头动车列车全价车票,上下车站均可办理身份证检票乘车业务。

3. 用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旅客就不能走红票通道人工检票,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持车票检票进站。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