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个自贸社区示范点来了!不但有办公区开会谈生意,还有亲子乐园供娃玩耍
04-15 17: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全市首个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经过前期规划设计方案的广泛征集和多地实地调研,两江新区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东起人和大道,西至渝合高速,南以内环高速经双宁二支路、胡杨路转白桦路、雪松路后接黄山大道为界,北接金开大道,面积约2.5平方公里,承载了自贸区两江片区7大功能组团之一的照母山服务贸易和科技创新组团,重点布局了总部经济、总部贸易、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产业和业态。

因其特有的地理环境优势及区域代表性,2018年4月,两江新区正式确定在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启动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建设,这也是全市首个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

“其办公服务用房选址渝兴广场B6栋,总建筑面积约700㎡,建成投用后将为自贸区企业、职工提供精准服务,打造社区自治、企业自治与园区服务“三位一体”新型综合服务体系。同时将保留原居民区社区服务点,服务辖区居民。”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两江新区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办公服务用房以“现代、时尚”为整体设计思路,以暖色调为主色调,融入“竹”文化,营造简约雅致、自然轻松的建筑环境,主要划分为为办公区域、自治区域两大区域。

QQ图片20190415173915.jpg

其中,办公区域设置有接待服务区、档案室、调解室、会议室等,将满足社区干部职工的日常会议、接待、培训等办公需求;自治区域规划有“星·阅”咖啡书屋、”星·听”社会工作室、“星·萌”亲子乐园、“星·医”健康生活馆、”星·美“艺术荟等五大功能用房,为公众打造休闲实用的温馨乐园。

同时,两江新区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还设计有“红色星辉——党建””美丽星汇——活动”“新兴崛起——文化”“星耀两江——共建”四个主题展示区,结合社区服务品牌、工作亮点与文化特色,打造具有两江特色的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

“根据社区前期走访调研,周边企业主要有沟通交流、人才引进、政策了解等需求,职工则存在沟通交流、生活便利、政策了解、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需求。”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建成投用后,将依托五大功能室,开展白领课堂、智慧沙龙、项目路演、插花会、烘焙课堂等特色活动,服务辖区企业职工多元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自贸区社区服务示范点还将整合信息平台,推进大数据信息化系统建设,开展社区事务及社区服务项目网上全天候在线办理服务,致力于实现“数据多跑腿,百姓少走路”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