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任正非:美国害怕“小公司”华为,欢迎特朗普访深圳总部
04-15 13:23: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媒体又播放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采访了。这次是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其14日报道称,任正非在专访中称赞减税的特朗普是“伟大的总统”,但同时也有“短板”——他对其他国家和别国企业的“恐吓”政策有可能抵消减税的好处,吓跑外国投资。

CNBC报道截图

CNBC说,在采访中,任正非赞扬了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他说,这将有益于企业得到良好的收益,并提振股市。

但他也表示,美国总统对一些国家和公司采取的策略可能会损害外国对美投资。“如果特朗普总统继续恐吓其他国家和公司,继续随意拘留人员,谁会冒险在美国投资呢?大家会害怕被困在那里。”

视频截图

报道称,在将于15日播出的CNBC这段采访中,任正非说,“如果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那么他们怎样才能弥补失去的税收呢?政府将发现很难解决赤字问题。”

“当他减税时,他肯定希望吸引更多的投资。”任正非补充说,“但如果投资者害怕他们的钱拿不回来,他们就不敢在美国投资。”

任正非并未说明被特朗普恐吓的具体国家或公司,也没有提及特朗普政府拘押的任何人。

此外,任正非希望特朗普变得“更加友好”,并表示,美国应该避免“暴力”。

“在他减税之后,他本应该对其他国家更加友好,让所有人相信美国是一个投资的好去处。如果每个人都去美国投资,美国经济将大幅增长。”

任正非还说,美国不需要通过“暴力”征服世界,他们有伟大的技术、熟练的劳动力与经济实力。这些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都能帮他们征服世界。

视频截图

“他们不需要靠战舰来征服世界,使用军舰的成本很高。如果他们袭击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就会反击。”他说,“而如果一个国家很穷,他们就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他们不怕受到攻击,但美国就不同了,它是一个富裕的国家,因此会有很大损失。”

任正非强调,他只是在陈述自己的个人观点,而非华为的立场。

当天任正非还谈到中美关系,他表示,自己没有与特朗普交谈过,但敦促美中两国合作。

“当两个国家或两家公司相遇时,他们必须合作以获得共赢。”“美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提供许多高质量的产品。中国拥有13亿消费者。美国需要中国市场,中国也需要美国的技术,这样两个国家的合作将打造两辆能将全球经济拖出困境的列车。”

任正非还说,他欢迎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造访华为在深圳的总部。

任正非在采访中再度强调了华为设备的安全性。

“我们绝不会听从任何人的指示安装后门,这永远不会发生。”他说。

美国的安全呼吁帮助华为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任正非将这比作一次“好广告”。

“对于一个如此强大的国家来说,害怕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其他国家会说,‘你们的产品太好了,连美国政府都怕,我们不测试你们的产品了,我们将直接买’。这就是拥有丰富石油储量的那些财力雄厚的国家从我们这里购买(产品)的原因。他们大量购买我们的产品,正是因为美国政府在为我们打广告。”任正非说。

原标题:任正非:美国害怕“小公司”华为,欢迎特朗普访深圳总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