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王炸!国产品牌首个动力平台亮相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04-15 13:4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国内首次,国际领先NE模块化动力平台开放。长安汽车进入动力3.0时代!在这背后,长安汽车历时8年打造的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也于近日开放。

33.jpg

国产品牌首个动力平台出炉 将搭载在长安新车三季度上市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集成化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世界最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在填补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同时,提升了中国汽车品牌核心竞争力。

32.jpg

他介绍,基于模块化开放技术理念下的NE发动机平台具备发动机研发高效率,使发动机研发周期缩短28个月,节省研发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同时,创建平台开发核心构架,首创基于模块化的技术包,精简产品状态,实现高通用化率,最高通用化率达98%以上。此外,该平台通过技术包的选取和灵活应用,提高发动机生产率,实现多品类产品共线生产,设备利用率提升至96%-98%。

“其集成化技术可全面覆盖传统车型和新能源48V、HEV/PHEV车型需求,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实现发动机高集成率。”该负责人称,NE发动机平台可覆盖1.0-1.8L排量机型,额定功率95-135KW,峰值扭矩200-300N· M,峰值转速对应低至1250rpm,最高热效率40%。相对非平台化产品,通用化率最高提升87.5%,实现唯一平台满足多个机型生产,且平台化产品在尺寸和重量上最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应用多项全球首发、中国首发技术,如缸盖集成排气歧管(IEM)、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发动机智能热管理模块(TMM)、全可变排量机油泵(VDOP)、可控PCJ。

在变速器领域,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湿式DCT变速器DF727软硬件携手并进,完成60关键性能提升,70余项噪声问题优化;湿式DCT变速器DF722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5%,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搭载1.4T GDI的第二代逸动及CS35PLUS将于2019年三季度量产上市。

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开放 迈入全球协同研发4.0时代

4月9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35.jpg

据介绍,全球研发中心是与国际一流的工业设计伙伴携手,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未来,长安汽车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长安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汇集全球资源,打造世界一流、持续领先的汽车研发技术和试验验证高地。该中心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为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新机遇。

研发中心目前拥有来自18个国家上万人的研发人员正在组建2000人的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集全球优势资源于一身的全球研发中心的建成启用,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是长安汽车扎实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坚定不移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已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

新闻链接

一流智慧开放平台

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

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

长安与华为、长安与腾讯

长安与青山、长安与博世

四个联合创新中心同时揭幕

长安与华为合作,持续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长安与腾讯合作,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及后市场等多领域开展深入研究;长安与青山、博世在变速器设计开发和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持续合作。

一流智慧数据中心

31.jpg


由HP公司按国标最高等级A级设计运用华为云网络技术以及腾讯、阿里混合云技术打造服务400多万用户,覆盖全球研发、15个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提供不间断7*24小时安全可靠服务,推进研、产、供、销全方面智能化。

一流智慧驾驶出行体验

以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承托的未来出行真实体验,是国内首家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运营系统,是中国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的先行军。

今年长安汽车将会在全国布局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