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完赛
04-21 10:20:20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4月21日,“2019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重庆市江津区元帅广场激情开跑。这是江津区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也是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att_1659320.jpg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全国30余个省市及港澳地区的10168名马拉松运动员、迷你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

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个人组(21.0975KM)、半程马拉松情侣组(21.0975KM)、迷你马拉松个人组(5KM)、迷你马拉松情侣组(5KM)、迷你马拉松亲子组(5KM)五个竞赛项目。

att_1659322.jpg

此次大赛最独特的亮点是以爱情为主题,分别吸引了400对情侣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

7时30分,发令枪准时响起,半程和迷你马拉松各个组别的选手,按照既定线路依次出发。本次赛事赛道选在有“万里长江第一路”之称的江津滨江路,其中半程组从元帅广场出发,途经几江长江大桥、鼎山长江大桥两大跨江大桥桥下,于金滩湾折返回元帅广场,全程21.0975公里。而迷你马拉松则从元帅广场出发,经几江长江大桥桥下折返,再回到元帅广场,总赛程约5公里。赛道沿途一江碧水,公园环绕,可边跑步边欣赏山水人文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att_1659321.jpg

经过激烈角逐,各项目成绩悉数出炉。男子半程马拉松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DEA FEYISSA BEGNA以1小时6分31秒的枪声成绩获得第一名,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第一名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名字是KABTIMER LENSA DABA,枪声成绩是1小时17分35秒。

att_1659318.jpg

江津素有“爱情圣地”之称。上世纪50年代凿筑的“爱情天梯”令江津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爱情圣地”,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本次赛事,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基础上,将江津“爱情圣地”主题与大型马拉松赛事相融合,致力于将2019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为重庆体育休闲的精品赛事。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