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抓住春天的尾巴,坐上火车探访綦江仙山
04-20 23:07:41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今日谷雨

虽然时至暮春

但到处依旧是一片春意盎然

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

出游吧!

图源 | 綦江旅游

距主城不远,藏着一处冷门仙山

乘坐5629绿皮火车就能轻松到达

这里的田园风光令人心醉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綦江明哥

打卡路线:重庆站—三江站—老瀛山—白云观—瀛丰水库

01

坐上绿皮火车

欣赏沿途美景

曾经,有这么一种交通工具,叫做绿皮火车。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图源 | 綦江旅游

在綦江,迄今仍有绿皮火车经过。

在央视CCTV-9记录频道《乘着绿皮车去旅行》,綦江更是整整霸屏了七分钟!

图源 | 綦江旅游

5629,重庆仅剩的三趟绿皮火车之一,如今依旧还在运行着。今天我们的乘车目的地便是三江站。

你可以搭乘市内交通来到菜园坝火车站,直接在售票窗口购买到三江站的火车票。亦或是在网上提前预订好到綦江的火车票,上车后再另行补票。

图源 | 重庆发布

如今老川黔线沿途的春花已开,沿途都是浪漫美景。

这列绿皮火车以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速度,带着大家一路领略大自然的风景。

图源 | 重庆发布

绿皮火车每天10:40从菜园坝站出发,13:30便到达了三江站。在小镇上吃饱喝足以后,就可以向着今天的目的地——老瀛山出发了。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陈星宇

02

攀爬绝美仙山

感受壮美景观

綦江老瀛山属于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部分,这座山看起来十分陡峭,但其实并不难爬。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陈星宇

山间有着有宏大壮观的红岩坪丹霞地貌。红色的山岩、红色的土墙、红色的沟渠、甚至红色的田坎将这片山岭团团包裹。

若是借着夕阳西下的一片耀眼粉红,更是能将这里渲染成一片纯净的红色世界。

图源 | 綦江旅游

在路上还能偶遇恐龙的足迹,感受生命之神奇。这里有着大型恐龙足迹化石,非常值得一看。

图源 | 綦江旅游

此外,老瀛山还有着形象逼真的人面石,屹立在悬崖峭壁上。

图源 | 綦江旅游

03

登顶白云道观

田园风光似画

老瀛山上有座道观,名叫白云观。远远望去,它孤独地耸立在山顶,楼台亭阁依稀可见。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周德尤

据民间传说,白云观曾是老子曾经修炼过的地方。如今这里已成为西南地区的重要的道教场所,香火络绎不绝。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张学成

白云观也是赏田园风光、观绝美梯田的好地方,里面还建有悬空观景台,站在这里,能看到超值的风景。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陈星宇

最美莫过于山下的梯田,随着山势的起伏,错落有致铺展开来。或绿意层叠,或水波粼粼,风光不输元阳。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吴荣凯

站在山上仰望苍穹,耳旁是阵阵松涛和鸟语声,世间的一切烦恼也会在这个时候悄然远去,思绪在这个时候清清爽爽无忧无虑。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张学成

04

打卡瀛丰水库

露营野炊春游

老瀛山不但有清新的空气,也有清澈的水流。在白云观的后山,有个到瀛丰水库,风光旖旎、温柔恬静,非常适合扎营春游。

图源 | 綦江微生活 摄影by陈星宇

垂钓、抓螃蟹、挖野菜……想要有野趣的耍事,在这里都能有。

水库的边上,有一大片松林,这里是驴友们露营野炊的绝佳地点。傍晚时分登高打望,星空和山下的万家灯火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图源 | 綦江微发布

如果不想露营的话,水库边上也有农家乐可以提供住宿,还能顺便品尝綦江特色美食。

北渡鱼、扶欢米粉、安稳羊肉......美食美景两不误,老瀛山保证你玩上几天不会腻!

图源 | 綦江旅游

ENDING温馨提示

建议在当地住宿一晚,第二天再乘坐绿皮火车5630返回,15:09从三江站出发。

如果当天返回,可乘坐公交车至綦江汽车站,搭乘回市内的大巴。(一般需要在5点前返程才可能赶上)

图源 | 綦江旅游 摄影by张学成

Tips

推荐路线

火车:乘坐重庆—遵义绿皮火车5629/5630往返。

自驾:主城—渝黔高速—雷神店下道口—三江镇—石角岔路口—白云村,时间大概需要90分钟。

公交:在南坪汽车站乘车到达綦江汽车站,再在车站转乘綦江至白云观的班车前往,车费7元,时间大概需要180分钟。

原标题:抓住春天的尾巴,坐上火车探访綦江仙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