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盛新城价值发现之文旅篇:百年古镇、老重庆风情、御临河山水风光…龙盛成文化旅游新坐标
04-28 15:28:02 来源:上游新闻

当一次“中央广播站主播”,看一场“老重庆饭店”实景剧…………日前,这些沉浸式新玩法亮相两江国际影视城,游客不仅能深入体验文化风情,还可亲身参与互动。品味百年龙兴古镇,体验影视城老重庆风情,览尽御临河山水风光,龙盛已成为重庆文化旅游的新坐标。

影视城“大变脸”

可“穿越”到老重庆去演戏

“我们对街区场景进行升级改造,到时候看不到任何现代的东西,比如景区检票都将恢复到老重庆时期特色的人工检票,让游客有一种置身其中的体验感。”两江国际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说,游客又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体验不同的角色,景区也将提供完整剧本剧情、专业人士指导、专属影像资料等。

a66f3c894a63aec12724cf227cf6e6bd.png

据了解,两江国际影视城于2017年元旦期间正式开街迎客,景区复建了解放碑、朝天门码头、国民政府大楼、苏联大使馆、亨达利钟表行等160余栋重庆民国特别是陪都时期的建筑,还原了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渗透山水韵味,传承历史文化、沿袭民间习俗,展现出重庆陪都时期的中国中心城市及国际化大都市的时代风貌。自开街以来便深受广大重庆市民和部分外地游客的喜爱,很快成为了重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地标。

16da4c4589dbed86bdbb0cb54f711087.png

“一直以来,丰富的街区实景演艺和多元化的影视体验项目都是两江国际影视城主要特色。”两江国际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将原有的开城仪式、抓壮丁等深受游客喜爱的演艺项目进行了重新编排,还推出了职业角色体验、影视角色体验、老重庆饭店实景剧、实景真人吃鸡游戏、码头山歌等多个新项目。 

明清风貌、巴渝特色

品味百年龙兴古镇

其实,在龙盛现代生态新城新城,除了两江国际影视城还有一座拥有六百多年文化底蕴的古镇——龙兴古镇。作为重庆历史文化名镇、经济百强镇,龙兴古镇内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等。

81cd7fba042acf47d1254179ce4c1101.png

“我们将按照‘保护延续历史文化遗存、维护传统格局风貌、禁止大拆大建’的原则,逐步实施龙兴古镇的保护性改造”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古镇的保护性修缮中,将坚持保存具有巴渝特色的古镇风貌。

fa843c7742a1474ff32dd23ee19a4a39.png

据了解,本着修旧如旧、保持原貌的基本原则,龙兴寺、龙藏宫、民宅、古街面、三井巷、华夏宗祠、基督教福音堂、更楼、八大栅门、风雨廊、回龙板、凉厅、海楼等历史建筑将会得到保护性修缮,使具有典型明清风貌的古街建筑、古寺庙、古祠堂、古大院得以延续。 

山水风光、城市绿心

多个公园成市民赏花、观景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不断用城市品质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正式启动《两江新区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生态”于一体的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山水新区,促进旅游经济跨越发展。

5ca9a8f80ca38d28306ba3feddf4b426.png

“未来还将建成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影视城三期、际华园二期等项目。”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4A”级景区标准,我们已对河流、干道、门户景观环境进行整治,建成了诸如龙湾森林公园、御临河滨江景观带等一批公园。

e0f6f4e49f227852959d9ef39dd55299.png

据了解,龙兴园区打造有多个生态公园,这些公园品质高、环境好,深受市民喜爱。以龙湾森林公园为例,这里栽种有澳洲马鞭草、柴娇花、松果菊、细叶芒等罕见花木,四季繁花盛开。与之相邻的御临河滨江景观带更是栽植了包括金桂、蓝花楹、榉树、香樟、黄连木、日本晚樱等在内的各种乔木。

58058feca2f97d8df8c1dabce6ea56ff.png

记者了解到,依托御临河良好的资源基础,御临河滨江景观带结合生态修复措施,塑造了“水为魂、绿为韵、城为意”的总体空间氛围,打造了一个以滨河休闲为特色,集河道观光、市民休闲、科普教育、滨水游憩、生态保育为一体的城市绿心,这里也成了不少市民休闲散步、闲适垂钓的绝佳去处。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