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怼到纽约!神马专车竖“三块广告牌”要特斯拉赔钱
04-28 12:59: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自带热搜体质的特斯拉还未从“自燃风波”中脱身,国内新能源租车平台神马专车又用“三块广告牌”为特斯拉再添一把“火”。

三问特斯拉:修不修!赔不赔!认不认!

近日,神马专车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以“三块广告牌”向特斯拉发起了维权。神马专车4月26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2016-2017年共向特斯拉采购278辆车型,成为特斯拉亚太地区最大采购商。 

gATS-hwfpcxm6275740.jpg

然而,这278辆车型在使用过程中质量问题频发,超过20%的车辆陆续出现机电故障,直接影响神马专车的正常运营,损失达650万元。

神马专车与特斯拉多次交涉,但特斯拉内部效率低下,造成售后不及时、申诉处理时间过长,车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为此,神马专车效仿电影《三块广告牌》,在特斯拉上市地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向特斯拉发出三大拷问,分别是:修不修!赔不赔!认不认!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特斯拉给一个合理解决方案。

目前,特斯拉官方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据悉,神马专车运营方为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启信宝显示,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30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所属行业为道路运输业。

神马专车现有专用车型除特斯拉Model X、Model S两款高端电动车外,还有凯迪拉克CT6以及宝马新能源系列车型。

谁的错?特斯拉也说不好

事实上,近期特斯拉过得并不太平,在神马专车维权之前,特斯拉自燃事件目前仍未解决。

4月21日,上海徐汇区某小区地库内一辆Model S自燃,车辆燃烧时还拉上了旁边的奥迪和雷克萨斯“垫背”。对此,特斯拉官方回应表示,相关事件正在权威部门的主导下进行调查,并未形成任何初步判定或结论,请勿传谣信谣。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认为,特斯拉与大多数电动车一样,起火的可能性已经比内燃机低了500%。不过,马斯克也没有坚定地否认,自燃事件不是特斯拉的错。

涉足出行一直以来是特斯拉愿景之一。4月22日,马斯克公然宣布,特斯拉将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Robotaxi”,开启共享出行模式。

按照特斯拉规划,Robotaxi服务类似于Uber或Airbnb这样的平台,车主可以选择自己运营或将车辆交给车队。特斯拉作为运营平台,将从中抽取25%-30%的佣金。马斯克称,Robotaxi服务将在自动驾驶政策允许的地区推出,Model 3和Model S将用作运营车辆。

有分析认为,特斯拉之所以发生接二连三的纠纷,原因之一是其自身对用户车辆的监管不到位。特斯拉如果不克服自燃、神马专车列举的质量频出、售后服务低效等一系列问题,其出行蓝图仍会引人担忧。

第一季度亏损超7亿美元

美东时间4月24日,特斯拉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1-3月,特斯拉GAAP(即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运营亏损5.22亿美元,GAAP净亏损7.02亿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中解释称,第一季度,由于非正常项目,导致产生了1.88亿美元的亏损。具体体现在第一季度对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价格调整,部分车辆预估退回率增加,以及消减库存车和售后代步车库存等行为,产生了1.21亿美元的净亏损。同时,我们还承担了由于架构重组及临时性支出造成的6700万美元亏损,包括1.88亿美元临时费用。

此外,特斯拉在财报中提到,特斯拉第一季度上半部分时间把重心放在生产欧洲和中国市场所需的Model 3上。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于2019年9月份下线第一辆Model 3。但由于其他市政配套设施等相对于工厂建设进度稍显滞后,真实的下线时间可能稍有延迟,最晚不过2019年年底。

而如今发生神马专车维权、车辆自燃等一系列质量问题后,是否会影响消费者购买的激情,且看特斯拉如何回复和解决。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新浪财经、上观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