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份证、眼镜、手机……在这个高校丢了东西半天就能找回来
04-28 11:12:2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9084_副本.jpg

大学校园里,常常会因为不小心将某件小物品丢失在教室、图书馆、食堂、操场等地。在西南大学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将失物收集整理起来,等待失主来找,取名“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4月27日上午,西南大学火柴头志愿服务找寻失物10000件暨失物招领公开日活动在西南大学南区樟树林举行。

活动现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叶启超同学作为第10000件失物的失主,从火柴头爱心大使匡世瑶手中接回自己遗失的身份证。“我当时在前往北区校医院的途中,身份证不慎从口袋里滑落了……”在关注了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公众号后,仅半天就找回了丢失的身份证。

att_1679085 - 副本.jpg

“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是西南大学的一个公益性组织,依托互联网,搭建沟通的平台,让失物快捷回到失主手里。2013年10月,西南大学学生李伯菊、彭娟发起成立该失物招领中心,经过5年发展,已经吸纳500余名在校大学生爱心志愿者,校外的河嘉派出所、天生派出所、北碚第五公交公司等也积极参与其中。

att_1679086_副本.jpg

火柴头失物招领中心较高的工作效率,得益于网络平台的爱心接力。目前,火柴头已发布15000多条信息,归还失物10000件,包括服装卡、一卡通、眼镜、手机以及宠物等各种东西。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马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