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军队文职人员招考开考 重庆考场3000多人报名
04-28 07:45:5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备受瞩目的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4月27日在全国31个省份的78个城市同步开考。据武警重庆总队消息,此次全军文职人员招考,重庆考场有3000多人报名,设立近100个考场。武警官兵全程担负考务工作,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

3c9fa573-b044-4c91-9db6-61c09dc617c4.jpg

△4月27日,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举行。通讯员曹峰 摄

9dc5a0f5-977e-4b57-896a-c3982742f3f5.jpg

△考生接受安检。通讯员周华俊 摄

据了解,此次全军招收的文职人员涵盖各战区、军兵种、武警部队、军队院校、军队医院、地方人民武装部等。招考发布岗位计划近2万个,包括工程技术类的软件开发、网络工程、数据库建设等,也包括新闻采编、档案管理、翻译、会计、法律服务等,共有36.3万余人报名,岗位报考率为87%,较去年首次招考提高4个百分点;平均报招比为19:1,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报招比为721:1。

933ced29cfa8ef9571c837d885b1e93a.jpg

△武警官兵全程担负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通讯员曹峰 摄

7b9c39bacadf48d6490399b153e9ba0b.jpg

△武警官兵巡考。 通讯员周华俊 摄

报考人员中,本科以上的占93%、硕士以上的占17%,毕业于“双一流”等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外高校的占21%,社会人才占53%。报考艰苦边远地区岗位的5.5万余人,岗位报考率为92%。

考试前,武警重庆总队集中组织监考、巡查、警戒等相关人员进行考务培训。考试过程中,现场除了监考人员,还设有引导员、警戒员、楼层负责人等,全程为考生服务保障,并设有视频监控室,通过传输画面实时监控考场秩序,确保了考试秩序。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军队文职人员招考今日举行 重庆考场3000多人报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