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他们致敬!这桌海鲜盛宴招待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04-27 22:48: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27225849_副本.jpg

“谢谢各位为这座城市做出的贡献,因为有了你们,所以重庆更美丽。”4月27日下午,重庆美心红酒广场西拉大饭店的总经理罗刚端着酒杯向30多位环卫工人敬酒。

环卫工人杨德菊表示,自己在环卫工的岗位上工作了16年,一顿饭可能对其他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她来说,这意味着有人还记得我们。

QQ图片20190427225842_副本.jpg

一场海鲜盛宴,主角是城市美容师

4月27日下午5时许,在重庆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的海鲜一条街上,一张华丽的长桌横在中心,白布、灯烛、鲜花,各种各样的点缀和饰品,浓浓的欧式浪漫风在此展现的淋漓尽致。

路过市民议论纷纷,都在猜测这样盛大的宴席,主角到底是谁。

原来,这一场盛宴是美心红酒广场联合场内的西拉大饭店,海鲜一条街的多名摊主,在五一节国际劳动节前夕,为38名环卫工人,带来的一顿免费海鲜大餐。

主菜上场,一盆盆龙虾、鲍鱼、蛤蜊等组成的海鲜大餐,一一摆在了桌子上,让围观人艳羡不已。

“一顿饭并不算什么,环卫工们确实很辛苦。”据美心红酒广场的企划部经历田忠说,为了这次宴请,公司和商家都做了很多努力。“前期我们提出这个想法,商家们都很支持,也都是精心准备。”

据记者粗略估计,按照每盘海鲜拼盘400元的市场价来算,加上各种配菜,这一顿饭,花费至少在1万元。

QQ图片20190427225826_副本.jpg

16年的坚持,只为这座城市的美好

坐在一席白色餐布的饭桌前,56岁的杨德菊显得有些拘谨。因为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原因,她的皮肤有些黑,笑起来的时候,皱纹也毫不客气的爬上了眼角。但是,女人偏爱打扮的天性,让她把已经斑白的头发染成了橙色。

“我做环卫工已经16年了,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杨德菊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负责两江新区片区的街道清洁工作,每天早上4点钟就要出门,赶在上班的市民前,将街面的卫生打扫干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最近重庆的黄葛树又开始落叶了,对于很多市民来说,风吹落叶的美景是朋友圈点赞的图片,但对于环卫工来说,这就意味着他们要不停的清扫作业才能保证街面保持整洁。

“特别是入冬,重庆开始冷起来之后,对我们的工作才是最辛苦最艰难的时候。”杨德菊表示,冬天的时候,如果穿的薄了就容易受冷感冒,穿的多又容易出汗也容易感冒。

而除了感冒外,穿衣服的厚重和工作也会产生联系。

杨德菊称,冬天工作,如果自己穿了厚重的衣服保暖,就会拖累扫地的动作,往往平时2个小时就能做好基本清洁的路面,就会延长到3个小时。“连俯身捡一个饮料瓶都会非常吃力。”

“马上就要到五一了,我刚刚和环卫工们聊天。他们很多人岁数大了,这几天又是高温,但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让我特别佩服。”罗刚表示,我们在劳动中推动历史的车轮。在奋斗中接近伟大的梦想。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向环卫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是自己应该做的。

他也做过工人,懂得劳动者的辛苦

“以后每年五一前后,我们都要宴请这些城市的美容师。”西拉大饭店负责人罗刚是此次活动的承办者之一,为什么要请环卫工们吃饭,他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他们很辛苦,需要人关注,更需要人关心。虽然一顿饭代笔不了什么,但希望能给予他们温暖,让他们的知道,自己的辛苦,有人知道。”

“我也当过工人,知道工人的辛苦。”罗刚是重庆涪陵人,初中毕业就踏入了社会,很懂得工作的辛苦,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后来,罗刚通过奋斗,一步步走到今天,所以看着这些顶着太阳清扫大街的环卫工,罗刚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就有了和他们一起过节的想法。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