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戴上草帽提起裤脚 小小“农夫”都市里插秧
04-27 19:45:0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27194454_副本.jpg

水田是镜子,照映着蓝天,照映着白云;小小“农夫”在插秧,插在绿水,插在青山上……这派田野情趣,是不是你所向往的?

27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不必车马劳顿,也不用远程羡慕,在重庆主城,就有这样一座美丽的“熊婆婆的花园”。

在这里的都市稻田农耕文化艺术节上,城市亲子化身“农夫”,共同互动乡间生活的美好体验。

downLoad-20190427194430_副本.jpg

大米识别,稻田观察,习以为常的餐桌主食,它的一生到底是怎么生长的呢?

数千年的水稻文化从哪里发源?怎么传承的?它如何影响了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小小一粒米,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在稻田农耕文化艺术节上,大小朋友率先体验插秧,这对于很多大小朋友来说,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

downLoad-20190427194446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大小朋友们戴着草帽,提起裤脚,欢乐地踩在泥浆制成的“稻田”当中。左手右手齐开弓,像模像样地插起了水稻来。

参与活动的市民李果带着五岁多的女儿一起来“插秧”,从小和大自然亲近的他,觉得仿佛回归到小时候的山野意趣中。看着女儿嬉笑着玩得开心,他也很欣慰,“对于孩子而言,好奇心永远是求索的阶梯,从参与到发现再到见证是解惑的自然方法,探索世界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每一次亲耕都了解世界多一点,因为亲手劳作是觉知的路径。”

downLoad-20190427194516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