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博腾股份上半年净利最高预增58% ,未受实控人新增占用资金影响
04-27 12:4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晚间,博腾股份(300363)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52亿元,增长18.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1万元,同比下降25.16%,每股收益0.03元。

据了解,博腾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41万元,同比增长144.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73万元,同比下降65.07%。

从业务结构来看,博腾股份CMO业务(临床后期及商业化阶段的业务,公司以提供生产服务为主)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约11%;CRO业务(临床早期的业务,公司以提供研发服务为主)收入实现6289万元,同比增长约54%。

博腾股份还对2019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2019年1-6月净利润4378万元至5000万元,变动幅度38%至58% ,去年同期为317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为随着公司战略转型,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改善,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 业务交付能力逐步提升,支持公司业绩的实现。

博腾股份2019年一季报显示,实际控制人占用资金期初为1905.05万元,报告期新增14551万元,报告期归还12351万元,期末数为3955.67万元,拟现金清偿,预计偿还时间2019年5月。

博腾股份表示,系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及付款审批程序下的违规占用。因实际控制人规范意识不足,凌驾于公司内部控制之上,同时公司相关经办人员风险 意识与法律意识淡薄,一味顺从实际控制人的意图,未能有效执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导致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违规事项发生。2018年度实控人累计占用公司资金3.7124亿元,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提了利息755.05万元。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相关规定,由于存在上述重大缺陷及其对实现控制目标的影响,博腾股份董事会拟采取六大措施,积极整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