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游重庆别做什么攻略了,把这些图片存好就出发吧!
04-28 06:5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该怎样度过才不负五一小长假这4天呢?去解放碑逛吃逛吃、去朝天门打望、去古寨赏花……但凡你能想到的,重庆都能一一帮你实现。

1.webp.jpg

重庆的地标之一,也是重庆最繁华的商业圈。

这里的八一路好吃街,几乎能吃到所有的重庆美食。

各大商场林立于此,是逛街的好去处。

夜晚,解放碑区域就是人流最扎堆的地方。

2.webp.jpg

重庆北部的商贸中心,重庆人民的购物天堂。

交通很方便,集公园、广场、步行街三大功能于一体。

3.webp.jpg

是两江枢纽,位于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也是重庆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

朝天门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三峡游轮和观光游船都从这出发。 

4.webp.jpg

位于江北嘴CBD,毗邻重庆科技馆。

已成功举办了《猫》、《歌舞青春》、《大河之舞》等众多演出。

5.webp.jpg

建于1950年代,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

大礼堂采用了明清的建筑特色,传统的中轴线对称,在外观上仿造了北京天坛祈年殿。

6.webp.jpg

号称重庆的后花园,景区内的南山植物园,荟萃中外名花1000余种,是春日赏花的好去处。

晚上可以到一棵树观景台,俯瞰渝中半岛、南岸区,包括两江汇合的景象,山灯与江水交相辉映。

7.webp.jpg

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顶层可远观江景,夜晚时候灯火通明,堪称山城一景。

从最底到顶层共有11层,隔层功能不同,有餐馆、酒吧及土特产商铺等。

8.webp.jpg

它北临长江,背依南山,可观最美渝中夜景,享有“重庆外滩”的美誉。

9.webp.jpg

来重庆的必打卡之地,如今来重庆不去李子坝站,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重庆。

10.webp.jpg

重庆的城市名片之一。

老重庆的回忆,如今也成了去重庆必打卡的地方。

影视剧中有索道的镜头,十有八九是在这里取的景。

11.webp.jpg

这个或许比你年纪还大的老茶馆,最直观地给你讲述老重庆的市井生活。

也许是因为在川美附近,这里居然自带艺术气质,很多电影、油画的创作者,在这里一坐就是一整天。

还有,你就放心地在里面拍照吧,喝茶打牌的大爷大妈早就习惯了。

12.webp.jpg

从前的旧工厂,现在的文青聚集地。

附近还有鹅岭公园,也一并逛了吧。

13.webp.jpg

去之前不要吃东西,去之前不要吃东西,去之前不要吃东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来重庆也逛逛这里的古镇,再把当地的著名小吃收入“囊中”。

14.webp.jpg

在重庆,有一个地方叫做“黄桷坪”,有一条老街叫做“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黄桷坪是川美最老的校区,这里出过太多艺术家了,如果你是艺术发烧友,不要错过黄桷坪。

逛完了主城,接下来我们再自驾去重庆周边逛逛。小长假对行车本身来说就是一种考验,既要不被堵在路上,又不能辜负漫漫春光,不妨另辟佳境,到那些免费又天然的人间谧境修生养息。

邂逅湖光山色

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15.webp.jpg

青山环抱,碧波荡漾,2600余亩的湖面,10多个岛屿星罗棋布,远远望去,一派锦绣田园。漫步在50余公里的环湖健身步道上,仿佛置身水墨画之中。

自驾路线: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万盛收费站下道—青山村(金桥镇方向)—青山湖

金蝶湖

16.webp.jpg

阳光下的湖面像一只金色待飞的蝴蝶。静时,坐在湖边,欣赏自然之美,享受垂钓渔趣;动时,皮划戏水,与自然的肆意亲近,乐趣多多。

自驾路线: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万盛收费站下道—金桥村(金桥镇方向)—金蝶湖

畅享茶乡乐趣

青年板辽茶园

17.webp.jpg

青年板辽茶园是万盛最大的生态有机茶生产基地,“滴翠剑名”、“黑山雪芽”等精品皆出于此。站在湖边,茶树吐新芽,如湖面涌出的阵阵绿涛,人已自醉。

自驾路线:主城—G75渝黔高速—綦江—綦万高速—平山收费站下道—青年镇—板桥茶园

寻觅花香寨影

白马山

18.webp.jpg

春天,是白马山富有诗情画意的时节。白马山是一座亚热带“生物基因库”,有各类杜鹃树近20种。

去白马山观赏杜鹃花,有两处是必去之地,一是九凤山、另一处是豹岩雄关。

自驾路线:主城—G65渝湘高速—白马收费站下道—白马山

蚩尤九黎城

19.webp.jpg

彭水为蚩尤建了一座城——蚩尤九黎城,它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

蚩尤九黎城里,有三项苗族文化建筑世界之最——将军柱(九黎神柱)、九道门和九黎宫,它们均可冲击世界吉尼斯纪录。

自驾路线:主城—G65渝湘高速—彭水收费站下道—319国道—蚩尤九黎城景区

来源:旅悦微信公众号、高速YOYO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