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黄树贤来渝调研时指出 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大城市养老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 唐良智参加调研
04-28 06:30: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5至2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来渝调研大城市养老服务和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调研。

黄树贤一行走访了永川区高敬鸿宏耀养老服务中心、区社会福利中心、临江镇隆顺村久述乡贤评理堂,重医附一院青杠老年养护中心,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渝中区上清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南岸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南湖社区,龙湖集团椿山万树新壹城颐年公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城市养老和基层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单位关于大城市养老服务和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汇报后,黄树贤充分肯定了重庆民政事业发展成果,认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领导下,重庆养老服务有声有色,社区治理经验突出,部门联动机制顺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黄树贤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大城市养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民政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动重庆各项民政事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

黄树贤强调,要充分认识养老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加快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发展培育养老服务企业,打造专业养老服务队伍,培养塑造养老服务典型,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形成新时代发展养老服务的合力。要把社区治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党建引领下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发展社工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化社区减负增效,为社区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良好环境。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发挥民政在“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

市领导潘毅琴、徐代银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原标题:黄树贤来渝调研时指出 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大城市养老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 唐良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