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今晚开幕,重庆卫视面向全球直播
05-27 09:49:31 来源:上游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开幕式将于27日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晚,中央新闻联播之后,重庆卫视将面向全球直播开幕式,人民网、华龙网、新浪网、上游新闻同步网络直播,邀请观众、网友共同见证技能比拼魅力,精彩不容错过!

本次大赛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面向公众开放的比赛及展览时间为5月28日9:30-16:00、5月29日9:00-16:00,市民可在这期间前往观赛。本次大赛报名参赛人员698人,18类比赛项目全覆盖,参赛子项17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六大洲,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吸引了德国、奥地利、英国、韩国等众多发达国家参与。

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S3、S4馆进行,共18个项目。其中S1馆为美发、美容、时装技术、电子技术、花艺、货运代理6个项目;S3馆为烹饪、餐厅服务、信息网络布线、烘焙、健康和社会照护5个项目;S4馆为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水处理技术、电气装置、汽车技术5个项目;室外场馆则有精细木工、砌筑2个项目。

展览展示项目设在S2馆,搭建有1万余平米的旗袍T台秀、陶艺、刺绣、雕刻、剪纸、木制作、传统乐器、编扎类、画艺、饮食类、其他特色、观众体验等各类展区,不仅饱含巴渝元素,还有很多全国比赛获奖作品。

S2馆还设置了火锅、小面、茶艺、烘焙、调酒、咖啡、美容、美发等技能体验项目,让大家品尝技能美食,感受技能魅力。

此外,为推动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56家设备与技术展览企业也将在S1、S3、S4三个场馆与比赛项目交叉布展。

本次大赛是我国迄今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将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产生积极影响。

市民登录“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官方网站可免费领取门票观赛、观展。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