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有小车驾照,当然也能开比汽车小的摩托…小伙被拦后,一本正经地打胡乱说
06-11 13:5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伙骑着报废摩托车上路被查,民警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他却告诉民警自己有小车驾照,比汽车小的摩托车当然也能开……

骑个报废摩托被拦下

5月30日,江北区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台二轮摩托车在复盛镇福生大道楚商段最左侧快速车道内缓慢行驶,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因该车看起来比较破旧,民警要求驾驶人李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查看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为2014年9月,已超过3个年审周期被注销,已属于报废机动车。

在被告知所驾驶车辆为报废机动车后,李某又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不愿提供身份证号码供民警核对。

他只有小车驾驶资格

在民警的开导教育下,李某说出了身份证信息。经核实李某的驾驶证信息,发现他只具有驾驶小型汽车的C1型驾驶资质,没有摩托车驾驶资质。

民警告知李某,其当日的违法行为有3个: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摩托车不靠右行驶)。

李某一脸茫然。

他告诉民警,自己2016年考取驾驶证后就没有开过车。之前,他也只是一直驾驶电动车。这台摩托车是去年他花1600元钱购置的二手车,他认为自己既然取得了小型汽车驾驶资格,那么比汽车小的摩托车当然也能驾驶,并对车辆年审、车道划分等基本常识一无所知。

记12分罚款2700元

李某因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2700元。其中,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的,罚款2000元;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的,记12分,罚款500元;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20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