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一小区14栋楼一开空调就跳闸 电力公司人员连忙报警
08-11 21:07: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南区颜龙山水城小区,一共有14栋高楼。业主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小区电压很不稳,经常跳闸,无意之中,业主们发现,居民楼电力井里的电线,被人割掉了两根。

业主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电力井里面,原本应该有四条这样的红线,如今每栋居民楼从2楼开始,一直到顶楼,四条电线中被割走了两条,如此一来,整栋楼的电压负荷就会出现问题。

在现场,630和第1眼记者见到了电力公司的抢修人员,他介绍说,被盗割的电线是表前火线,产权属于电力公司,初步估计,这次损失起码在十万多元。

如此大规模地盗割电力线缆,业主们分析,可能是团伙作案,而且对方应该有一定的电力知识,并配有专业工具,另外,要把这么多线缆运出小区,还可能有车辆接应。这样大的动作,为何一开始没有及时发现呢?据了解,颜龙山水城小区接房已有七八年时间,小区内的监控设备大多年久失修,能正常工作的不多,另外,很多楼层的电力井,甚至都没有上锁。这些漏洞,客观上给了窃贼可乘之机。

目前,电力公司已经采购了线缆,线缆到位后,就将重新铺设和安装,恢复居民们的正常用电。另外,电力公司方面也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正在积极侦办这起线缆被盗案件。

通过这件事,也给其他小区的物管和居民们提了个醒,加强管理,提高警惕,保护电力设施,不要给窃贼可乘之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可恶!巴南一小区14栋楼电线被盗割 电力公司损失过1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