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81岁老太台风暴雨中这一跪打动网友 | 《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道歉
08-11 21:0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感动】

台风天,81岁的她在暴雨中心跪出爱情的模样

都市快报消息,受“利奇马”影响,8月10日清晨,临安区暴雨中心市岭雨量站降雨238毫米。随后,一张跪着观测蒸发的视频截图开始流传。

图片

这一幕的主人公叫周桂凤,今年已经81岁。

周桂凤的丈夫姚匡胤是全省有名的水文代办员,太湖源市岭是浙江省8大暴雨中心之一,水文报汛测报工作量艰巨,但姚匡胤代做代报的报汛工作可以做到全年无一差错。

追随丈夫的脚步,周桂凤一直在深山坚守。几十年来,每当台风暴雨时,夫妻两人就会连续通宵达旦,每小时精准向防汛水文部门报告。

现在科技发达了,遥测基本代替了当年的人工测报。但雷电交加的台风时间,设备常常被击毁,人工又是最保险的。水文代办员的作用仍是机械不可替代的。

去年,姚匡胤走了,在弥留之际子女都认不全了,但一提到水文测报整个人一下子清醒起来。周桂凤知道丈夫最记挂的是什么,心脏已经安装了支架的她,向丈夫承诺:我会继续在市岭守着,一直守着……

这位81岁的老人家,做到了对丈夫的承诺,她这一跪,谁说不是爱情的模样呢。

【热议】

《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道歉:希望中国科幻电影越来越好

观察者网消息,今天(11日),电影《上海堡垒》再次登上热搜,这一次,导演的道歉来了……

从8月9日上映以来,该片口碑一直下滑,豆瓣评分不足4分,上映三天,票房才刚刚破亿,而其投资却高达三个亿。

扑面而来的负面评价和低迷的票房,都让导演滕华涛、原著及编剧江南、两大主演鹿晗和舒淇成了网友炮轰的对象。

作为《失恋三十三天》、《裸婚时代》、《蜗居》等大热作品的掌镜者,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导演滕华涛这一次“六年磨一剑”的科幻片转型之作,显然,出师不利,甚至是一败涂地。

针对非议,11日早上,滕华涛@黄油小熊 首次在微博作出回应。

他写到,看到有网友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自己非常难过,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我相信,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

滕华涛表示,他看了评论,发现批评是最多的,“我清楚,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回报,但我不会因为这一次没有回报,就不再努力。”

“很难受,但这就是一个没有做好事情的人,应该有的感受,我会记住。希望还有以后,也希望中国科幻电影可以越来越好。”

随后,主演鹿晗@M鹿M 和@舒淇 也转发了滕华涛的道歉文,并表示“感谢所有的鼓励和批评”,“路遥且长,加油”。

电影官博@电影上海堡垒 在昨日(10日)连发四问“这是烂片?”又删除微博的一系列“迷之操作”后,今天也转发了该文。

之后,滕华涛合作过的演员及好友@马伊琍 和@王晓晨 也在微博为其打气。

其实,早在电影上映前,滕华涛就曾在微博写下心声,他认为,《上海堡垒》是他的小学毕业作品:

“他还不完美,仅仅是个小升初的作业,但我相信你们可以开始期待我三年以后的中考了。与其沉溺于不那么美好的过去,不如转身奔向不可预知的未来,大步向前去拥抱更好的自己,这也许就是我做科幻电影的原因。”

如今,惨淡的票房和扑面而来的负面评价给了滕华涛和这部电影的创作团队深深一击,看来,这次小升初的成绩非常不理想。

这不仅给滕华涛敲响了警钟,也给中国电影市场敲响了警钟,当观众不再为“大制作”、“大IP+流量”盲目买单, 电影人们需要沉下心来,学会用作品的质量说话,要对得起观众,也要对得起中国电影。

【煲鸡汤】

送你人生三把钥匙:接受、转弯、放下

生活就似过山车,有低谷也有高潮,同样,每个人的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不可能处处是逆境,人生有巅峰也有谷底,不可能处处是谷底。

人生的悲苦,与得失纠缠,与是非相伴,与成败共生。快乐的真谛,多不在得时欣喜,而在失后坦然。

活在世上,你的心态是什么样,很可能你的人生就会呈现什么样。送给你人生这三把钥匙,希望你能从容幸福许多!

第一把钥匙:接受

活在世上,我们人人都明白,这个世界并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生,更多的是布满荆棘的羊肠小道,当你陷入困境时,你可以失落,你可以抱怨,但你更应学着接受,然后想出解决方法走出困境,而不是怨天尤人。

要知道,生活,不会因你抱怨而改变,人生,更不会因你惆怅而发生改变。

你怨或不怨,生活一样,你愁或不愁,人生依然是不变。相反你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怅多了,烦恼的还是自己。

人的一生,任何的苦难,只要不是以结束生命为解决办法的,那都是上天给我们的考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些苦难必将成为最珍贵的经验和财富。

人生在世,快乐是一生,忧愁也是一生,何不看开,学着接受,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把苦难当成人生的风景,更加从容淡定地度过余生。

第二把钥匙:转弯

常言道:人生许多痛苦的原因在于盲目地较劲。

这个世界上,没有得不到的,只有不属于你的。

人活一世,是非本就相随,计较的多了,烦恼的是自己,心是一块田,快乐还是得自己种,心有不快时,无妨试着转弯。

一条路走不通,就选择另一条。人生难免会遇到阻碍,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寻找出路,生活难免会遭遇不顺,与其耿耿于怀,不如看开看淡。

遇事别钻牛角尖,该转弯时别执迷,该遗忘时别纠缠。事不如人意,就选择笑对,天不遂人愿,就选择看淡,做一个真正对生活、对自己负责的人,珍惜眼前的生活,把握拥有的幸福!

第三把钥匙:放下

人生的旅途,没有人是应该要陪你走到最后的,何必太执着,该来的自然来,会走的留不住,放下执念,随缘是最好的生活。

再好的东西,你抓得太紧,终会累的,曾经的拥有,要记得感恩,错过的美丽,要懂得放手,精神的高压,要学会承受。

生命,就是一个苦乐相间的过程,有伤心,也有欢乐。

人就一辈子,好好活着,好好善待自己,人生的旅程,大半是孤单,懂得珍惜,来的俱是美丽,舍得放手,失去的都是不属于自己的,对现在,要惜,对将来,要信,爱值得的人,做无悔的事。

来源 | 中国青年网;本文有删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