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在观音桥扫一下码,巫山的贫困户就能得到一只鸡苗
09-07 18:2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市民扫码捐款为贫困户送鸡苗

9月7日上午,重庆99公益日“双龙福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市集开幕式在观音桥举行。市民现场扫码捐赠9.9元,即为巫山县双龙镇贫困户赠送鸡苗一只。

巫山县双龙镇是重庆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全部10个村的脱贫销号,1682户6344人实现稳定脱贫。

捐9.9元为贫困户送1只鸡苗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市民捐款后挑选赠品

公益集市活动将持续到9日结束,在此期间,市民现场扫码捐赠9.9元,即可为巫山县双龙镇贫困户送一只鸡崽,同时可获赠礼品。

获赠鸡苗的,可以是贫困区县的低保户、建卡贫困户,也可以是有养殖意愿且愿意带领贫困户增收的非贫困户。

根据活动安排,市民捐款9.9元所赠出的鸡苗,为一斤半左右的半大鸡苗,均完成疫苗接种,保证存活率达到95%,稍加饲养便可长大并产蛋。

活动主办方介绍,按每户200只鸡计算,100只鸡持续年产蛋量可达36000枚,年收入可达36000元左右的毛利;加上以一斤25元、一只5斤左右计算,200只鸡的毛利为25000元。

建卡贫困户带动20多人增收

GetAttachment (3)_副本_副本.jpg

△当天下单的买土货的第一个顾客(左一)

除了借助外力,当地村民也在自谋脱贫路子。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有产自巫山双龙镇的黄花、干土豆等10多个农村土货展销。

刘敬春的紫珍珠葡萄也在展销之列。

今年35岁的刘敬春是双龙镇安静村6社的建卡贫困户。原本勤劳的他,2010年一场腰部疾病,让家里的生活极度困难。

刘敬春不甘于贫穷,自力更生创业。2017年3月,他凑够20万元从别人手中转接110亩葡萄园,全部进入丰产期亩产可达4000斤。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刘敬春现场兜售葡萄

说起自己的改变,刘敬春说多亏政策帮大忙。发展产业之初手里缺钱,在扶贫政策的助力下他先后拿到20万元贷款。

“现在季节性用工要20多个。”刘敬春说,“一年工资算下来要开10多万元。”

靠着上百亩葡萄园,刘敬春一家实现稳定脱贫。

1682户6344人稳定脱贫

巫山县双龙镇是重庆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该镇位于巫山县城西北部,地处国家5A级景区小三峡腹心地带,距县城水路里程15公里,公路里程60公里。

目前,该镇已完成所有10个贫困村的脱贫销号,1682户6344人稳定脱贫,尚未脱贫128户328人。全镇贫困发生率由13.37%下降至1.16%。

双龙镇地处巫山小三峡峡谷地带,是小水果、小杂粮的优质产区,境内产有巫山脆李、柑桔、核桃、板梨、土豆、干黄花、粉条、土蜂蜜等特色农副产品。

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双龙镇紧紧围绕“1+2+3+N”产业发展布局,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 加快推进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步伐。

截止目前,全镇农业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主导产业总规模达到3.75万亩,其中脆李2万亩、柑桔0.75万亩、干果和茶叶1万亩、蔬菜和中药材1万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生态产业扶贫示范镇基本建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