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马戏团逃脱老虎被抓”续:演出未备案,两负责人被刑拘
09-07 19:15: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7日,河南新乡原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逃脱后被抓的老虎已送往新乡市动物园,因演出未备案,涉事马戏团两名负责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日下午,原阳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由公安、宣传、检察院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马戏团工商营业执照是否合规、演出是否备案等问题展开详细调查,查出违规的地方将严肃问责,依法处置,及时向社会公布。据初步调查,涉事马戏团为安徽一马戏团,9月1日取得由原阳县文广部门颁发的准许演出手续,有效期两年,9月6日的演出未备案,这也是取得手续后第一次正式演出。

原阳县政府官网此前通报称,9月6日21时许,原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原阳县太平镇一马戏驯养团幼虎从笼中逃脱,跑进附近玉米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调派警力到场处置,使用无人机、热成像等技术设备进行搜索,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乡村干部一道全力开展搜寻工作。

网传视频显示,夜晚,马戏团正在表演,一只老虎突然发狂从数米高的铁笼内攀爬逃出,观看人群中传出尖叫。因事发突然,驯养师阻拦并未奏效。

9月7日上午,前述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老虎6日晚逃出后,在国道曾被车撞,但无大碍。7日10时许,该老虎被打麻醉药后成功抓获,马戏团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据7日上午通报,涉事马戏团为安徽一马戏团,6日21时许,在太平镇扁担王村演出时,其驯养的一只幼虎从笼中逃脱,跑进附近玉米地。事件未对当地群众安全、生产、生活造成损失。

原标题:河南“马戏团逃脱老虎被抓”续:演出未备案,两负责人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