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7亿元 重庆又一高等级云计算数据中心投运
06-14 10:3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落成投运。这标志着两江新区又一高等级数据机房的兴起,将进一步完善重庆IDC定制机房建设模式,为快速响应信息产业发展需求,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建设,推动信息化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

downLoad-20190614104435.jpg

当天,该项目二期建设启动活动同步举行,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投运。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是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腾龙两江(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历经10个月的建设,现先已交付使用。

该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额约7亿元,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高等级、高安全、高可靠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项目共计2200个高密机柜,采用微模块(MDC)模式建设,供电保障为双回路,双路由,四路市电接入。

downLoad-2019061410442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互联网龙头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可靠的服务,重庆电信改变传统的数据机房建设模式,与腾龙公司开展创新合作,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共同建设参数标准更高、交付速度更快的高级数据中心。

下一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继续与腾龙公司合作,进行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的建设。据悉,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7亩,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将高标准建设4500个机柜的最高等级数据中心,投资额达到13亿元。随着整体项目的投运,将促进重庆市未来数字产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区域信息产业化的发展。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杨帆表示,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作为双方强强合作的丰硕成果,也作为腾讯在西南数据中心的重要布局,必将为我市构建数字经济体系,构建智慧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已经汇聚了腾讯、浪潮、万国数据、腾龙、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重庆有线、两江云计算九大数据中心,协议总投资额约367亿元,机柜设计总规模约7.57万个,可容纳约100万台服务器,是西部地区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园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