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月22日开始,鸿恩寺立交和北滨一路这两个糟心堵点将有调整
06-21 17:3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有市民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反映,说鸿恩寺东部立交进城方向匝道排队等候时间和距离都很长,几个方向的车辆进入鸿恩寺片区都会发生车辆交错,去哪里都很糟心。

此外,不少市民反映鎏嘉码头、龙湖春森彼岸沿线多为餐饮娱乐场所,每天下班高峰期间,北滨路沿线车辆流量巨大,经常在北滨路部分路口造成左转车辆积压严重。

为此,重庆交巡警马路办公,针对这两处地段线路进行优化,拟于6月22日正式实施。

鸿恩寺立交周边三处调整

“每次过这里,都要排个长队,通常都要避免走这里。”6月20日,一位出租车司机在行驶至此路段时,说起了他的感受。当日下午4时许,此时还未到晚高峰,但在鸿恩寺东部立交十字路口处已经能看到大量车辆聚集在此。

据现场观察,进城方向右转驶入儿童公园片区车辆排队较长,车行缓慢。“确实该调整一下,交巡警这个措施确实很必要。”附近一位小卖店老板表示,此处连接着渝澳大道,虽然道路较宽,但车流量较大,进城方向车较多,高峰时期,各种方向的车辆交汇到一起,乱插乱窜,很容易造成拥堵。

针对此,重庆交巡警指导江北交巡警支队对鸿恩寺立交周边交通进行优化调整,缩短鸿恩寺东部立交进城方向匝道排队等候距离和时间,避免排队车辆影响渝澳大道主线,经过一段时间对线路的优化和试运行,拟于6月22日(星期六)正式调整鸿恩寺立交周边多条道路交通组织措施。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周晓庆介绍,之所以选择周末开始正式实施,是因为周末车流量相对较少,市民可以有一个缓冲和适应的时间,也希望所有日常出没于此处的驾驶员朋友认真看完该条信息,并发送给有需要的朋友。

调整方式:

1.鸿恩寺东部立交进城方向匝道禁止右转驶入儿童公园片区;

2. 在渝澳大道前方引导右转需求车辆由花卉园东路驶入,经由花卉园东路——三湾路环道前往所需方向;

3. 对立交路口进行车道瘦身和渠化,增加车道,分隔不同方向排队车辆,减少不同方向车辆之间的影响。

北滨一路四处调整

不少司机在晚上经过北滨一路鎏嘉码头附近时,都会觉得头疼——因为此处娱乐场所较多,大量车辆汇聚,总会碰上缓行的情况。

“从晚上5点左右就开始缓行,常常下班回家都要受影响。”家住龙湖春森彼岸的唐先生表示,鎏嘉码头、龙湖春森彼岸沿线多为餐饮娱乐场所,每天下班高峰期间,北滨路沿线车辆流量巨大,经常在北滨路部分路口造成左转车辆积压严重,影响正常下班回家。

针对此问题,交巡警总队指导江北支队,对北滨路沿线部分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并拟于6月22日(星期六),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优化措施如下:

1.北滨一路春森彼岸路口: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和路口交通组织,御峰路往北滨一路方向由以前的工作日8:00-10:00禁止左转往鎏嘉码头方向改变为允许全时段灯控左转,并对路口进行渠化,增设御峰路方向待行区和北滨一路往嘉陵江大桥方向调头专用道,并对路口进行渠化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2.北滨一路北城路路口:优化路口交通组织,对路口进行车道瘦身,通过车道瘦身①是增设一条左转车道提高左转通行能力,缩短左转排队等候时间和距离;②是增设条调头专用道,降低调头车辆对左转车辆的影响;③是增设一条可变车道,根据实时交通流量自适应调整可变车辆走向,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3.北滨一路长新路口:优化路口行人过街和信号灯配时,增设横过北滨一路人行横道线中心安全岛,实现行人二次过街,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同时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4.北滨一路五简路口:优化路口信号灯设置,将五简路往北滨一路方向原圆盘信号灯改变为箭头信号灯,并优化路口信号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重庆交巡警提醒,新交通组织的实施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请所有行经此处的驾驶员朋友们,留意路面标识标线,并根据提示通行,切勿按照以往习惯任性驾驶,给自己和他人造成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