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拿命秀恩爱?丈夫酒驾遇查妻子换座顶包
07-08 19:4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夏季来临,不少市民朋友会约上亲朋好友喝酒解暑,但酒后驾车却万万使不得。近日,南岸交巡警加大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现曝光4起违法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att_1865877_副本.jpg

案例1

还有2天过实习期被打回原形

6月27日晚上,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长迎广大队组织警力在黄明路设卡盘查酒驾。22时许,一辆二轮摩托车突然在检查站十米远处停下,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熄火靠边,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其结果为4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驾驶人徐某当晚八点左右到朋友家吃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休息半个小时后,自认为开车没问题,就心怀侥幸地骑着摩托车回家,没想到遇到酒驾检查。更让徐某揪心的是,因饮酒驾驶将被记12分,而自己的驾照还差2天才过实习期,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应予以注销。

案例2

有代驾非要自己开是“该遭”

7月2日晚上,南山大队在海峡路酒驾检查站查获一起醉驾,驾驶人刘某一边配合民警的取证,一边摇头苦笑:“非要自己开,真的是该遭!”

原来,刘某当晚从鱼洞开车到南滨路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饭后,和刘某一起吃饭的亲戚为其请了一名代驾,并支付了费用。代驾开车将刘某从南滨路送至四公里海德路段时,刘某酒劲上头,认为进入内环快速路后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便让代驾提前下车,自己驾车上内环,结果刚上海峡路就被设卡的交巡警拦下,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05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att_1865878_副本.jpg

案例3

丈夫酒驾妻子顶包拿命秀恩爱

7月2日21时许,南山大队民警在海峡路酒驾检查站盘查时,发现远处一辆银色北京现代轿车突然停车,从后门下来一名女子坐上驾驶室。

民警发现情况有异,立即上前盘查,可该女子坚称自己是该车驾驶员。民警对女子进行一番思想教育后,女子最终承认,在后座抱孩子的丈夫熊某才是驾驶员。民警对熊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对于“掉包”的行为,女子回忆道,当时丈夫开车时看到交巡警查酒驾,便要求自己和他赶快换座位,当时害怕他受罚,心里一急就答应了。民警对两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指出酒后驾车的危险性,不光驾驶人要自觉拒绝酒驾,家人朋友也应该严格监督。

案例4

隔夜醉驾出事故后自己报警

7月4日上午9时许,万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在腾龙大道与一辆面包车发生擦挂,因事故损失小且责任明确,万某报警后与对方一起到弹子石大队处理,却被民警发现涉嫌是酒驾。

经调查,万某在7月3日晚上11点左右,和一名朋友在弹子石吃烧烤,一直喝酒到次日凌晨1点才各自回家,当时喝了约半斤白酒。早上9点左右,万某像平时一样起床驾车出门,却不慎发生与面包车发生擦挂,直到交巡警要求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他才醒悟自己可能是“隔夜酒驾”。

因万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1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巡警依法带其到医院抽血备检,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