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锅里烧着油出门倒垃圾 这时一阵风吹关了房门
07-15 17:2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沙坪坝区一家住户在做饭炒菜前,出门丢垃圾,风将防盗门吹关闭,不一会一层楼内浓烟滚滚。所幸遇到刚在这栋楼进行入户调查的民警。

7月12日晚8点左右,家住沙坪坝区康居西城一栋楼25楼的李女士,正在家中做饭。她开火、烧锅、倒油……在等待油温升高的过程中,李女士发现厨房垃圾满

了,于是就提着垃圾到门外,想到就几秒钟的时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没想到就在这时,突然一阵风,“砰”地一声防盗门被吹得锁上了,李女士跑到门口狂拍了几下门,无济于事。这时她慌了,因为她身上没有带钥匙,也没有手机,而屋里锅内还烧着油……她急得不知所措,慌张地喊“有没有人帮忙?!”

碰巧的是,沙坪坝区香炉山派出所民警例行对康居西城进行入户走访,正在这栋楼挨家挨户地做法制宣传。发生这件事时,民警正走到23楼。

民警们听到了楼上传出的呼救声,于是立即上楼。这时,25楼已经烟雾缭绕,浓烟、异味已弥漫了整个楼层。巡逻民警迅速拨打了119,但消防队员赶过来还要有段时间。听说屋内在烧油,民警也很着急。

眼前的情况一刻也等不了了,民警立即借来开锁工具,花了一分钟左右将锁打开了。此时屋内已浓烟滚滚,民警冲进屋里,第一时间关闭了天然气阀门。

随后,消防员也及时赶到,险情化解。因抢救及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及大的财物损失。李女士向民警连连致谢。

民警在此提醒,夏季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家使用火时不要离人,如果必须要出门,需先关闭火源,在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带上钥匙,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如果遇到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火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