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在想来还口水长流……重庆这道美食的名字竟是因郭沫若而得
07-15 14:09: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白砍鸡本是川菜当中的一道传统名菜。它菜色鲜艳红亮,鸡肉鲜嫩,味道香辣之中带有一丝回甜,是佐酒下饭的佳肴。

诗人郭沫若曾经很喜欢吃白砍鸡,只因为《賟波曲》文中多了"口水"两字,成就了今天大名鼎鼎的"口水鸡"。上个世纪三十年代,郭沫若先生经常到重庆,经常到比较大的酒楼去吃饭,其中,会仙楼也成为他经常光顾的一个地方。

无论哪一种美食,一经文人念叨,就有了名气。郭沫若的这首《賟波曲》捧红了口水鸡。但白砍鸡的叫法和做法在民间仍然盛行。在重庆农村的坝坝宴上,白砍鸡几乎有着100%的出场率。

白砍鸡,也叫白切鸡。有一种说法,口水鸡是白切鸡的加强版。其实,单纯从制作方法上来分析,白切鸡和口水鸡基本上没有区别,只是在调料以及后期的处理上面有一些不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段机燕 刘川莹

原标题:口水鸡的名字竟是因郭沫若而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