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重庆完成工业投资1485亿元 增长8.6%
07-21 07:02: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上半年,重庆完成规模工业投资1485亿元、增长8.6%。

上半年全市加大新开工项目推进和在建项目进度,完成工业投资1485亿元,增长8.6%,分别高于全国工业投资和全市投资增速5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工业项目1224个,计划投资1385亿元,同比增长9.5%。17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6%。SK海力士二期、长城汽车等22个市政府重点关注项目有序推进,完成投资11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1%。

从招商引资看,全市围绕大数据智能化,重点抓好集成电路、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招商引资,着力“大招商、招大商”。上半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62个,签约合同金额2720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42%。其中,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64个,合同引资额2163亿元。特别是康佳半导体等预计形成百亿级产出的重大项目,大幅提升了招商项目能级。

在稳外资方面,重庆通过抓重大项目招商,全市工业实际利用外资共计20.1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的46.7%,增长2.4%。

重庆日报记者 杨艺

原标题:上半年重庆完成工业投资1485亿元 增长8.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