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65家宾馆被责令卫生整改,包括这些5星级大酒店!
07-20 12:3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6-7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开展了2019年重庆市宾馆卫生“你点名,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行动。共有247万市民参加网上“点名”,按照活动规则抽取了117家宾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在不作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组织16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交叉突击检查。

7月8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参加了对重庆喜福实业有限公司喜来登大酒店、重庆希尔顿酒店、重庆维笙宏声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宾馆的现场执法,在检查中以上酒店均以上部分问题,被执法人员要求整改。

截至7月18日,此次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有65家宾馆分别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卫生检测、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未公示卫生检测结果或卫生信誉度等级、工作车标识不规范、清洁工具未分开存放、卫生管理档案不完善等问题。

发现问题的酒店,有不少市民耳熟能详的,涉及有重庆阳光五洲大酒店、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重庆渝都酒店等。存在的问题包括布草间不规范,杯具清洗不干净,抹布分类不清,茶具消毒记录不完善等等。

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将检查结果移交辖区卫生监督机构,由辖区卫生监督机构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对65家宾馆责令限期整改,对其中21家宾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

这次点名执法检查受到市民广泛好评,许多网友在网上纷纷点赞。

 

附:2019年重庆市宾馆卫生“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不合格单位汇总名单

2019年重庆市宾馆卫生“你点名-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不合格单位汇总表图图图.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