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寓教于乐,这些“新奇酷”的科普游乐地迎来游客高峰
07-20 11:5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0日,在位于江北嘴的小黄帽安全应急科普中心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应急科普知识活动。来自江北区的70多个小朋友们通过实际体验和讲授,了解交通安全、地震逃生等方法。

12cad010fed0dbb8d9750657706e78f3.jpg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暑期来临,一些“新奇酷”的新晋打卡地迎来了客流高峰,游客较平日上升2~3成。

“交通标识分为三种颜色,蓝色、黄色、红色,蓝色允许做,黄色是警告,红色则是禁止。”在小黄帽安全应急科普中心的交通安全区域,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到,当你按一下屏幕上的一个标志,就会自动为你讲述这个标识的意思。比如“一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孩”就是“步行”。


3.jpg

“遇到危险,我们应该怎么向外界求救呢?”在门厅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提问。“可以给爸爸妈妈、或者经常叔叔打电话。”一个小朋友说。“没有电话怎么办呢?”该工作人员说,我们还可以在沙滩上画出“SOS”字样,或者用一些能够反光的小镜子去吸引其他人的注意。

“我们是重庆首家面向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应急科普培训体验场所。”该科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场馆设有家庭安全、校园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场景模拟、防灾演练等9大类上百种安全应急场景。例如高空坠物、地震小屋等。

2.jpg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这类科普游乐的方式正受到小朋友的喜欢,暑期是小朋友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峰期,中心也迎来不少小朋友前来打卡。

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也举办了暑期特别活动——“暑假周周乐”。挖掘恐龙化石、制作重庆吊脚楼模型、制作动物环保纸袋,每周一个活动主题,周周不重样。

重庆科技馆则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的科普活动,不仅推出主题为“花花看世界”与“海军陆战队”的两期夏令营活动,还有台湾科学教育馆研发设计的“仿生-从大自然来的绝妙电子”主题展览,通过互动展品、标本模型、动手制作等方面让观众了解仿生知识。此外,趣味科普实验室将“眉飞色舞”、“厨房系列之呀,罐罐”、“看见空气”以及“美丽生命的形状”等主题科普实验精彩上演。际华园则主打“夏日冰雪世界”,让小朋友体验“冰火两重天”带来的刺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