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法官:罪犯至今毫无悔意,终身监禁也是一种死刑
07-20 12:33:26 来源:中新网

法庭内的克里斯滕森素描。

中新网消息,综合报道,7月18日,历时2年多的章莹颖案迎来宣判时刻,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利亚联邦法院法官沙迪德宣布,由于陪审团无法就罪犯克里斯滕森绑架杀害章莹颖一案达成一致判决:被告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沙迪德法官宣判时说,罪犯是位充满自恋自私幻想之徒,至今毫无悔意。陪审团没能做出一致决定也是一种死刑,只不过与杀害章莹颖不同,这将是自然死亡。

据王志东律师介绍,沙迪德在宣读判决时首先强调了本案对章莹颖家人的伤害。沙迪德说,这场费解的暴力行为伤害了太多的人,首当其冲的是章莹颖一家。

沙迪德说,章莹颖的家人可能永远都无法得知莹颖遗体的下落。他们的余生都将笼罩在莹颖于千里之外被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从他们身边夺走的阴影之中。这是个充满自恋自私幻想之徒,至今不在乎任何其他的人。

沙迪德在发言中还对章莹颖父母表示,“你们、你们的儿子和莹颖的未婚夫都是被告兽行的受害者。同时你们也收到无数人表达的爱和尊重。我注意到你们每天在法庭的表现,你们以尊严和荣誉规范自己。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你们的损失表达我最深切的悲痛。”

王志东律师介绍,沙迪德在宣判发言中提到陪审团的最终决定。沙迪德说,对于被告,陪审团无法作出一致的决定。在讨论中,一些陪审员认为死刑是恰当的,但至少有一位不赞成这样的结论。这意味着,根据法律,“我必须判决你被终身监禁,并且不得保释。我们不应对陪审团的决定妄加猜测,这是我们法律系统的基石。陪审团对你的仁慈是他们人性的见证,而绝非出于你的品格。”

沙迪德还讲到,实际上,没能做出一致决定也是一种死刑,“只不过与你杀害章莹颖不同,这将是自然死亡。”

沙迪德指出,被告的行为同样伤害了他自己的家庭。出于审判策略,被告归咎于母亲的许多责任实际上都只应由被告来承当。

宣判发言中还提到,尽管被告的律师试图将被告描绘成一个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懊悔的人,然而所有人都知道他毫无悔意。现在这一点更加明确。“今天,你有机会发言,且不会接受任何交叉询问。你本可以说出任何你想说的话。但是在你杀害章莹颖769天后,你至今不愿说出一句简单的‘对不起’。”

沙迪德表示,无论被告抱有什么样自私自利的想法,从他今天被法警押走,直到在牢里孤老终死之前,也许,也许有那么一刻,他会有所感悟,用纸笔写下“对不起”,交给章先生和夫人。

原标题:章莹颖案法官:罪犯毫无悔意 终身监禁也是一种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