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双桂湖:湿地润城 夜色璀璨
07-25 15:11:31 来源:新华网

1.jpg

新华网消息,夕阳西沉,城市和湖畔的灯光渐次亮起来,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启每一天的“夜景模式”。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据了解,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重庆第二大城市淡水湖泊,主要包括双桂湖、安宁河、响水河及周边林地、山体,规划总面积323.8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34.7公顷,湿地率为41.6%。

作为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一个亮点,双桂湖灯饰设计秉承“简约实用、美观大方”的理念,都梁飞雪、张桥烟雨、垂云北观等已建成的灯饰设计融“特色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以“景融灯、灯蕴景,景灯一体”的艺术效果,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2.jpg

2017年7月以来,梁平区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理念,结合湿地保护与湿地可持续利用,全力建设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梁平厚重的人文底蕴融入“山—湖—城”的旅游新体验,让湿地——“地球之肾”与大地的生活链接一体。图为重庆梁平双桂湖璀璨夜色。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3.jpg

如今,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景城融合发展的典范,更是梁平生态休闲、文化教育和城市建设的一张重要名片。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4.jpg

夕阳晚照,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染上金黄。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5.jpg

入夜的梁平区,华灯璀璨,霓虹焕彩。观景栈道、叠水景观、灯影摇曳……一处处美景映衬着光影,夜色温柔如水,清风撩拨心弦。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6.jpg

璀璨灯饰,碧蓝湖水,城市建筑,让梁平景与城交相辉映。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7.jpg

湿地润城,景城融合,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旁边的全民健身中心成为梁平市民锻炼、健身的每日打卡地。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8.jpg

图为梁平区全民健身中心。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原标题:重庆梁平双桂湖:湿地润城 夜色璀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