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分类有多火?连小学生夏令营都在学
07-28 21:0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果皮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烟头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垃圾?

今(28)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举行的夏令营结营仪式上,上百名小学生展示了在夏令营中学到的小技能。

课堂上,两位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四色垃圾分类法、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以及垃圾袋的使用等垃圾分类基本知识。

downLoad-20190728210815.jpg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老师们还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挑战赛”等有奖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玩乐中掌握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downLoad-20190728210835.jpg

小学一年级的袁家润小朋友自豪地说,通过几天的学习,她知道了通过对垃圾进行分类,可以把一些可回收垃圾利用起来,变废为宝,“剩菜剩饭、果皮是湿垃圾,要倒进绿色的厨余垃圾桶;塑料瓶、旧衣物是可回收垃圾,要放进那个蓝色的垃圾桶里。”

downLoad-2019072821081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