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林集团筑梦巴中学子,牵手共圆大学梦想
08-15 21:35:00 来源:上游新闻

爱在盛夏,伴你成长!8月14日下午,随着结营仪式的顺利举行,首届“慈善助学·筑梦巴中学子”夏令营宣告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四川巴中中学的14名学生,共获得了开林集团捐助的近九万元助学金,还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收获了额外的知识与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开展定向岗位实习、探险歌乐山丛林飞跃、参观“红色”景区渣滓洞白公馆、走进“高精尖”科技馆、感受理工大学学习氛围……在重庆“游学”的三天时间里,同学们不仅学习到革命爱国、科技强国的相关知识,也让他们在初来乍到时,感受重庆独特的城市风采和人文魅力。

今夏刚被重庆大学所录取的高考学子王洪,是第一次来到“山城”重庆,对于重庆的第一印象,他脱口而出一个字——“热”。“虽说在重庆感受最深的是骄阳似火的天气,但重庆人民的性格也可与’热’字相关,那就是热情,如火一般的热情!”王洪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来重庆读书,是因为对重庆有一种特别的感情,除了感觉这里热情似火的人文气息,与巴中相近的生活习惯外,最重要的还是他广阔的包容性。”

在近期上映的电影《哪吒》里,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台词让王洪感到十分触动,他告诉记者,“其实出身并不能限制你我的成就,保持豁然开朗的心态,积极主动与外界沟通,才能从‘小世界’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作为优秀的巴中学子代表,开林集团在捐赠仪式上为王洪捐赠2万助学金,并鼓励其它学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挫折和困难面前,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位巴中中学的学子李利君,由于家境贫困,几乎从来没接触过电脑。“平常我是一个很内向腼腆的人,也不愿意去结交朋友,第一天被分配到教育事业部咨询岗位实习的时候,我还是很紧张。”李利君一边与记者分享当时的实习经历,一边感慨,“还好带我的小姐姐大方体贴,经常与我交流谈心,看到我不会电脑,特意花一天时间教我基本操作,遇到难题的时候,还鼓励我积极自信,让我感动不已,因为平常在家里,几乎没有人会关心我的成长。”

虽说是第一次来到重庆,李利君通过这个活动还结交到了很多朋友,她告诉记者:“现在我性格就变得开朗多了,愿意去与别人分享,在感受别人的快乐的同时,自己心情也很愉悦。”

据了解,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开林集团还组织了十余位集团员工志愿者,在接待、带队、职业培训、岗位实习等环节,为巴中中学师生团队做出服务和支持。她们以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社会经验,为学生们献出一份独特的爱心,在帮助贫困学子开拓视野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哥哥姐姐”般的关爱。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摄影:刘沛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